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为什么我家WiFi那么慢? 谈谈Wifi那点事
2016-10-08 15:3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为什么我家的WiFi那么慢?为什么我的iPad播放在线电影,我的笔记本就几乎无法上网?

  很多人说网络速度慢,其实目前的网络,大多是20Mbps起,随便几个应用怎么会速度慢呢?那么为什么上网慢呢?原因很可能就是WiFi了。Wi-Fi 天天用,懂的人却不多。

  目前PC、笔记本、网络电视盒子、智能电视、手机等重荷载的Wifi连接越来越多,一个家庭经常是6-7个接入设备。

  那么最容易的问题来了,连接设备太多!

  电视盒子、智能电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还有传统的电脑和笔记本,这些设备点运行视频点播直播那么就会大大的占用wifi资源,注意,目前的宽带支持个几台设备是没问题的,但是几台设备同时连接wifi还重度使用,那么问题就大了。

  过去家用无线路由器主要考虑给一般1-3部重度使用的设备。虽然也是300Mbps,但是实际带宽是很有限的,尤其是多用户争用。由于信道干扰和本身的分流,多用户重度使用,性能会急剧下降。尤其是其中一个重度用户是隔墙的,会极大的损害传输速率导致拖累全局。

  这就需要了解5Ghz了,目前厂商宣传的重点是2.4GHz,即便是2.4/5G的双频路由器,厂商也建议连接2.4G。他们的理由是2.4G的穿墙效果好。

  不过大家仔细想,假设有一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不仅跑小车、还有货车,还有摩托车、行人!那么这样的高速路在车少的情况还可以,如果某一车极多,那会怎么样?

  2.4 GHz就是这样的路了,本身是高速公路,理论测试的带宽可以达到每秒传输10Mbyte的信息,但是实际上却非常糟糕。尤其是当传输出现碰撞的时候(类似于现实的很多用户接入和其他wifi同频干扰。

  5GHz 新的 Wi-Fi 工作频率,目前使用的设备非常少,很多设备制造商为了保证信号良好(穿墙),双频设备也默认连接2.4Ghz的。所以同时开启 2.4GHz 和 5GHz 两种频率,前者信号范围覆盖比后者更好,离路由器远一点的地方,用 2.4GHz,近的用5Ghz。

  这就需要更换为5Ghz/2.4Ghz双频路由器,在路由器可视范围内以及穿1堵非承重墙的范围内的重度设备如电视盒、智能电视等可以选择连接5Ghz的热点。手机等偶发数据的连接2.4Ghz热点。如此一来互不干扰,极大提升视频点播时其他设备连接的性能。

  此外选择路由器,需要注意内存,内存越大越好,64M/128M的内存可以在重度使用下缓存更多数据,避免因为缓存撑破后导致更严重的重传的后果使得性能直线下降。

  其实是Wi-Fi 路由器的摆放位置。

  很多家庭放在配电箱里、从墙壁出来的靠墙的桌子上、电视机顶盒旁边等等。要知道路由器需要穿墙的情况下,靠墙是很糟糕的做法。

  从科学的角度,路由器应该放在房子的中间偏上部,满足这个条件一般是吊灯上最佳,也就是在吊灯(距离顶部有几十厘米以上)。

  如果房价太大怎么办?一个路由器可能很难完整覆盖,你可以再新增一个路由器,wifi之间尽可能用网线连接(通常是从配电箱的交换机分出的网线,在不同楼层和房价接无线路由器。千万不要相信厂商宣传的Wifi级联、wifi接入等无线对无线的连接方式,这种连接极易受到重度使用的时候拖垮。

  最后是天线。

  MU MIMO 是 Multi-User,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 的缩写。过去在同一时间点上,一个 Wi-Fi 路由器只能同时服务一台设备,而 MU MIMO 技术,可以同时接待更多的顾客了。放在路由器上,就是路由器可以同时处理多台设备的数据交换请求了。所以就需要4根天线的双频路由器,在2.4G保证两路传输,才可以适用穿墙下速度不至于极速下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6/article/1211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