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360与昆仑万维拟81.4亿元并购Opera
2016-02-10 22:3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日,奇虎360和昆仑万维等中国联合企业财团向挪威Opera发出收购要约,拟以105亿挪威克朗(约81亿4010万元)全资收购。而目前,Opera已经在中国的的合资子公司,Opera中国(Opera和天音通信合资)展开的浏览器外围业务,将会继续独立运营。Opera中国目前通过内置手机厂商的App,达到了较大的覆盖。

  目前浏览器市场,除了IE和Chrome、Opera外,还有Firfox等独立内核的浏览器厂商。而在中国内地市场,更多厂商出于对流量的需要,采用非自主内核浏览器,360、搜狗、腾讯、百度、猎豹、UC等等相当多。

  Opera浏览器创始于1995年4月,和IE、Chrome相比更加的快速和轻巧。同时也更加符合W3C国际标准,目前支持Windows、Linux、Mac、FreeBSD、Solaris、BeOS、OS/2、QNX等。

  而通过自身和第三方的扩展,Oprea实现了诸如数据同步、表单保存、鼠标手势、键盘快捷键、内置搜索引擎、广告拦截、网址过滤、识别伪装等功能。其可以自定义和修改的信息也是最为丰富的。

  目前的浏览器市场,Oprea由于不如Chrome的简约和资源支持、没有IE那样的捆绑操作系统,也没有Firefox更丰富的第三方插件,Opera在全球市场份额仅为1.27%。

  而在移动端,用户通过各类APP已经霸占了入口,而社交软件发送的网页链接目前通常会社交软件自己打开或者交由自己合作的浏览器APP打开,因此单纯的浏览器正在边缘化。

  但是Opera目前市值只有约50亿人民币,而360收购Opera则可以极大的拓展360的空间。比如目前搜狗、腾讯、360三大浏览器厂商来看,都是客户端工具和浏览器的紧密结合。而他们都是基于IE和Chrome内核,从浏览器的用户体验来看,相差并不太大,一旦360浏览器整合Opera内核后,其与应用分发、搜索、安全等业务将更加深度融合,要知道360是靠安全起家的,至少未来可以在浏览器安全方面较两大竞争对手更为强劲。而在获得Opera浏览器后,还可以把本身Opera浏览器用户的流量往自己的搜索引入。

  另一方面,360在手机浏览器领域在手机领域目前发展收到遏制,正需要Opera这样强大的技术厂商的支撑,因此收购Opera浏览器对360移动终端也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6/article/1210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