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红米Note3以899元低价入市:指纹识别
2015-11-26 14:5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小米今次发布的红米Note3采用了全金属后壳和指纹识别,加之采用2Ghz的MT6795八核处理器,而在受人诟病的高速处理器续航短的情况,配置了千元手机中罕见的4000毫安时的电池,最后价格仅比基础硬件配置差不多的红米Note2高出100元,因此被视为冲击销量的新机王。

  而更罕见的是,从2015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到11月27日就全现货购买,小米动作之快,且继续不限量敞开购买,使得市场的竞争一下子紧张起来,虽然华为、魅族、乐视、酷派在千元机都有强劲作品,但是很多才开始都无法做到敞开购买。

  同上一代的红米Note2相比,Note3延续了红米Note2在CPU上的高性价比,上一代的CPU采用千元及以上档次手机的旗舰CPU,而短短三个多月后新的Note3又将指纹识别和全金属、大容量电池等常常在1000元以上手机的配置拉到了899元并放开购买。

  红米Note3首期只有灰色,银色和金色三种颜色,正面搭载了一块儿5.5英寸显示屏,参数和Note2一致,而上部以下听筒,光线距离传感器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屏幕下配置三个安卓实体按键,点亮屏幕时按键背光会亮起。Note3的背光为白色。机身背部的设计是标准的金属边缘和后盖,而手机后部上下为塑料带。

  背部上方配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和note2一致,不过圆形指纹识别很实用。下部是扬声器并且有一定的幅度以保证平放手机的声道。

  顶部仍然有红外线、听筒、降噪麦克风。底部为数据线接口和麦克风,数据线接口采用micro USB,虽然没有采用Type-C新接口,不过老实说前者更容易借到数据线——在外面。

  机身左侧为拔出的卡槽设计,这点和Note2的电池仓内卡槽和TF卡插槽不一样。目前支持联通移动的双卡,未来还有电信版。机身右侧为音量键和电源键。

  从机身做工来看,手机和上一代有了较大的区别,可以说Note2跟主打性价比,而Note3更偏向时尚和精致。由于更加灵活的电池仓设计,Note2通过对卡槽的调整和机盖厚度的处理,使得电池的体积更大,从而保证了容量。

  新机还搭载了MIUI7,提升了系统响应速度,从实际使用来看,小米的MIUI已经很成熟,很多朋友习惯MiUI的操作。

  红米Note3同样搭载Helio X10处理器,性能同样强劲,安兔兔跑分近5万分。红米Note3还支持指纹识别功能,指纹可以用于指纹解锁,今后可用于指纹支付。目前主流的指纹识别手机都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不过小米方面显然更希望发展自己的体系,因此如何融合微信、支付宝等则需要进一步的协调。由于小米拥有巨大用户数,显然小米更具备主动权。

  红米Note3让让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PDAF快速相位对焦。如果光看参数,红米Note3具备了目前主流1000-1800元手机的配置如联发科的旗舰处理器、大尺寸1080p屏幕、指纹识别、金属机身、1300万像素镜头、大容量支持快速充电的电池。不过从过去Note2的体验来看,屏幕、拍照效果、做工乃至放音等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实际测试拍照也是这样,虽然是1300万像素,但和小米自己的小米4等手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光线差的时候噪点较多。

  红米Note3搭载了一块儿40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快充技术。红米Note3的电池解决方案是在8.65mm的机身厚度下,尽可能为电池争取厚度,同时尽量扩大面积。这样换来了1/3的电池容量提升是相当值得的。

  综合来看,红米Note3的硬件配置较高,在目前899元的价位上有相当竞争力。而其他厂商相信也会迅速跟进,从而进一步打低指纹识别功能手机的价格。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9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