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苹果为什么只用双核CPU
2015-11-16 18:2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既然Android和苹果的iOS都是基于UNIX的核心精简而得,为什么iPhone即使到了iPhone7研发所采用A10,也仍然是双核,而Android已经是10核、12核呢?

  显然这就和Android和ios的设计有关了,Android充分考虑了多任务的运行,而iOS主要考虑的是前台主要任务的运行。这也是为什么Android手机的内存目前大多数是2GB以上,而iPhone直到去年也才1GB的原因。

  苹果认为,在用户界面前端的应用,常常主要线程只需要少数核心并行,即便可能的多线程,虽然可以使用多个核心,但是往往瓶颈在主线程,却是只要1个核心的,这就是说再多的核心,受制于应用的的主线程瓶颈,所展现给用户的仍然不会快。因此苹果更强调耽搁核心的强悍性能。

  这样的观点其实在Android也存在,目前的8核心及以上核心的处理器,通常是2-4个大核心再配置小核心,耗CPU的主要线程放到大核处理。

  苹果认为,双核还可以保持良好的功耗,这对体积小巧和稳定的iPhone至关重要。目前Android的处理器其实也不差,即便是8核同样的处理器,一般前台桌面应用也只打开1-2个核心,即便8核心全开,也会在不同的核心之间分配功率。在所有核心都在工作的负载情况下,功率在不同核心之间的分配也会不同,满足需要又降低功耗。

  此外,苹果还有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成本因素,目前iPhone的物料成本大约是零售价格1/4。对于苹果来说,把成本控制到这个地步是其足够高的毛利润和股价的最好支撑,因此也需要控制芯片的成本。

  苹果走的路并非Android要兼顾各方利益,如果三核乃至更多核心带来的体验提升不足以对销量产生大的影响,那么苹果没有必要这么做。

  因此苹果可能会继续改进内核,使得频率增加,工艺提升降低发热,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即便Android市场上10-12核产品都铺天盖地,苹果也不会向4核心迈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9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