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重庆某小区担心辐射拆除基站 导致手机信号变差
2015-10-01 01: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媒体报道了重庆南岸的茶花小镇,基站拆除后,居民家里手机没有信号。由于发现通信运营商“偷偷”在小区的楼顶上建设基站,小区的业主反应强烈,出现了不稳定因素后,2015年9月6日,长生镇镇政府组织三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召开会议,要求9月30日前拆除所有基站设备。9月15日,拆除工作顺利展开。

  通信基站被拆除后,茶花小镇,业主必须到广场或阳台才可以。为什么会撤出全部基站,据悉是某部门牵头,三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同时”提出“将被迫拆除位于茶花小镇的所有无线通信设备”。

  有业主表示,不赞成拆除全部基站,应该保留在部分公共或专用建筑上,反对的是安装在小区住宅的屋顶。全部拆除的诉求少数人的,不代表大部分人。而运营商以“全部退出”进行“反击”,相当失望。

  从一般情况来看,目前的通信基站辐射来看,垂直只要穿越两层楼,辐射就百倍级的递减,即便是水平方向上,一般超过30米的距离,对人的辐射就比较小了。

  平心而论,按照按照中国的规范,中国对基站的辐射要求比欧美国家更严格,一般只要不是装在居民房内(相对最靠近的住宅),辐射都相当微小。

  当然,平心而论,目前某些机构发的所谓基站辐射不如手机、不如家庭WiFi,也存在极大的误导性,实际上除开重度高流量需要的手机用户(如看视频)和煲电话的群体外,一般和基站位置较近(典型的如十几米到三十米)和手机及家庭WiFi来说,实际辐射还是要远远大于的。因为手机辐射虽然大,但是大多数时间是待机状态的典型值得为放在兜里或包里或身边,距离人体器官的平均距离0.5米,这个时候的辐射大约相当于距离基站1公里的辐射(中等信号强度)。通话阶段贴近头部,距离大脑各部分的平均值为0.1米,大约相当于距离基站2-3米(中等信号强度),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是特定对大脑来说,如果相对于身体其他器官来说,则大约相当于5-10米的距离基站辐射。而实际上,通话的时间占人一天非通话时间的比例非常低,可能只有1%-5%,因此如果距离基站只有10几米到30几米,那么手机基站的辐射远远大于手机辐射——尤其是通话本来就不多的老年人。同样的,家庭WiFi,如果不是信号不好且重度使用(如播放视频),那么辐射也是远远小于手机基站辐射——毕竟手机基站要服务那么多人。

  因此客观来说,对于手机基站,既不要恐惧,又要防止运营商不规范的操作,将基站设备安置在距离住宅家庭太近的地方。而一般如果距离基站水平距离大于30米或垂直间隔了楼板超过两层,基本就没有多少辐射了。如果距离实在太近,不到30米,那么只要和基站间有墙体间隔,那么辐射强度也会极大减小。对于窗户对着基站的情况,建议采用防辐射的金属丝网及涂层的窗帘,就可以放心无忧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9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