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小米方面承认电商“夏普友达”屏幕宣传来自其员工
2015-09-08 10: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据腾讯报道,小米总裁林斌日前在接受专访时承认了京东、苏宁等第三方销售平台对红米Note2的宣传“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来自小米公司员工。

  “红米Note2在正式发布前,只有极少数的员工知道红米Note2的具体参数细节,这使得部分准备素材的员工先期在用旧图做准备工作,……京东、苏宁易购、10085等其他几个电商平台为第一时间发布素材,提前用了未经过小米官方确认的版本"。

  按照林斌的逻辑,第三方电商平台的信息是来自小米员工的“旧图”,是“提前用了未经过小米官方确认的版本”。

  业内评论人士指出,这表明小米首次承认这些宣传来自小米员工的材料,只是“未获官方确认”。如此解释,相当巧妙。因为如果是小米“官方发布”将引发索赔的法律风险,而不承认则难以回避舆论对各电商平台统一的宣传“夏普友达屏”不可能是电商自行造假的问题。将责任归结于小米员工个人和第三方电商平台可以淡化事件影响。

  此前,小米官方发布声明,称小米官网、小米8月13日发布会、PPT和现场视频从未发布过红米Note2采用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当时的情况是,网络舆论哗然,小米方面不承认自身宣传中说过屏幕是夏普友达屏幕,自然用天马屏就不是“换屏”,网传投诉、诉讼和退机数量都相当巨大。

  由于红米Note2采用了比较常见的屏幕、屏幕盖板、摄像头、电池、外壳和机身结构,因此部件货源充分,其半开开放的购买策略下,从8月16日当日销售达到80万台,整个首发阶段接近100万台,而其后的每次开放购买也销量巨大,半个月以来总销售达到150万台,超过了历代小米手机。

  不过在此前宣传中,由于采用了联发科高端芯片组,而部分媒体出现了夏普屏、三星摄像头、国外品牌的电池和机身技术,加之文字上过于溢美,因此很多用户将其与魅族MX5以及华为、乐视等同样采用高频8核处理器的手机对比。

  但是很多用户忘记了一点,他们购买的是一款799元不限量销售的手机,如果饥饿营销下,厂商可以先微利甚至亏损卖出部分手机,等待口碑出来且部件价格下降后再批量供货,那么还可以理解低价高配,但是如果全部现货功能,那么参数貌似一样的手机,价格相差那么大,质量可能一样么?

  最终的结果是,很多用户发现将红米Note2与采用MTK Helio X10系列处理器和标称参数相近的价位在1200-1800元的魅族MX5、乐视乐1以及金立、OPPO、HTC等产品来看,用户拿到实物后发现,红米note2的屏幕颜色和主流高端手机常见夏普屏幕的冷色调不同,偏向暖色。而拍照效果方面,和同样采用1300万像素的其他高端手机相比也有很大差异,特别是在光线较差的环境下。至于外壳和做工方面,强烈的塑料感,使得和颜值较高的魅族、乐视等采用的金属边框甚至全金属机身的手机相比反差也很大。

  由于此前的红米Note2“高性价比”宣传已经深入人心,结果用户拿到的真机和目前主流中高端手机的差异使得很多用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小米陷入“换屏门”,但是8月24日小米最初的回应,小米坚称自己官方从未说过是夏普友达屏幕,只字不提第三方网站的宣传和媒体宣传的信息来自何处。而有媒体披露在某电商网站的宣传页上,发现除了标有屏幕材质的图片上传日期是8月24日外,其他的图片日期都是8月14日,因此有评论认为更换图片是统一所为,反而说明此前的图片绝非出自第三方电商网站,将小米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