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360公告要求酷派回购股份 360酷派分手大戏上演
2015-09-08 09:4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奇虎360在美国发布公告,将退出与酷派的合资公司。公告称因为酷派方面违反协议和竞争对手合作,因此要求酷派方面以14.85亿美元购买自己所持的49.5%股份,从结束与酷派的合作。

  公告称,按照与合资公司相关的股东协议,公司已向酷派集团发去了执行认沽期权(Put Options)的书面通知, 要求酷派购买奇虎360在双方合资公司Coolpad E-Commerce持有的全部49.5%股份。

  标的Coolpad E-Commerce公司360和酷派合作的产物,于2014年12月建立,在今年通过清理库存的价格销售多款酷派手机而进入人们视野。360方面认为酷派违反了股东协议规定的非竞争义务,奇虎360有权执行认沽期权,以两倍于公平市价的价格将所持有的全部合资公司股份出售给酷派。按照Coolpad E-Commerce 15亿美元的全部股本估值计算,公司所持有的49.5%股份的公平市价在7.425亿美元。因此,酷派应该支付的买价在14.85亿美元。

  在360的公告中,对酷派的行为认定是与竞争对手乐视资本合作后对合资公司奇酷带来的持续性伤害。之前酷派将部分股份出售给乐视,360认为“对奇酷团队的未来发展造成严重影响”。虽然360称向酷派发出起认沽期权行权通知,希望酷派停止与乐视合作,但是按照过去的惯例,一般只有谈判破裂后才会做出类似公告撤出公告。

  之前的6月29日,乐视购买了酷派郭德英18.5%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并与郭德英持股接近。而酷派跟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分工是奇酷做互联网手机,酷派做零售渠道和运营商手机,互不越界。而互联网手机厂商乐视是奇酷的直接对手,入股酷派后可想而知的冲突就出现了。

  从目前的人员构成上,360方面实际控制了奇酷的运作,因此如果360提出认沽行权只是一个技术措施,实际上的分手可能会是双方协谈甚至诉讼,最终目前奇酷手机方面的资源仍然回回归360,届时可能手机会直接命名为奇虎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