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红米Note2首日发售或破百万
2015-08-17 01:3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红米Note2在8.16首发,由于此前受到密切关注,因此抢购也相当火爆,据悉准备的80万台的供货已经一抢而空,考虑的已经准备的订货,估计首日发售还订货的手机接近百万。这样的数据虽然和苹果 IPHONE(资料)系列有一定差距,不过已经创造了中国智能手机的首日发售记录。

  在红米Note2的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手机现在产能提上来了,红米Note2首次开放购买,将会采取现货发售的形式。

  今天笔者实际操作了预定,在之前的购买需要排队一下,而从晚上开始的开放时间点,只要红米Note2几乎一点就有,几秒即可购买到。

  红米Note2搭载联发科Helio X10八核处理器,该处理器是联发科的旗舰手机产品,目前已经推出的产品如魅族MX4等一般定位在1500-2500元,相对联发科其他安兔兔跑分5万以上的芯片,这款产品耗电量下降不少,有很强的竞争力。

  此外,红米Note2采用5.5英寸1080p显示屏,加上主流的2GB系统内存以及16/32GB机身存储空间。重要的是支持TF扩展内存,此外3060mAh的电池可拆卸。拍照方面,采用了前置500万与后置三星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

  系统方面,该机可升级MIUI 7系统。硬件配置红米Note2除开芯片采用1500元以上级手机外,其他基本都是千元机的较高水平,而其售价799元再现了小米的性价比。

  外观方面,相较于前代小米None,“瘦身”明显。红米Note2厚度和尺寸都有下降,而机身的棱角处也更加圆润,红米Note2机身背部的后盖采用用哑光磨砂材质,相比前代红米Note高光塑料材质在握持感上有着明显的提升。此次红米Note2增加了红外遥控的功能,所以在机身顶部配备红外接收设置,这样可以遥控几千款电器。

  今次的抢购结束后,说明目前的市场几个特点。

第一,智能手机渗透已经较高,继续挖掘难度较大。红米Note2的发售虽然创下记录,但是和当年小米产品发布的手机预约数百万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显然要说服用户更换手机的难度已经很大,红米Note2除开CPU外的亮点并不大到足以让更多用户产生换机需求。

第二,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将迅速拉低。由于红米Note2和目前市场销售的1000元-1500元级产品除开外壳工艺略有差异外,性能是最前列的位置,因此将倒逼竞争对手降价或变相降价,这会拉低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

第三,如果无革命性的应用出现,目前硬件过剩的局面将大大延缓用户换机频率。过去的几年,主流用户更换智能手机的频率大约是12-18个月,而随着去年大量安兔兔跑分在4万分以上的手机发售,未来这些用户更换手机的动力主要来自未来革命性应用。否则以目前的非大型3D游戏的应用和游戏来看,硬件已经遥遥领先软件。

第四,不再抢购,是对小米自身商业模式的颠覆,小米将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直接和竞争对手血战,再现小米过去的进攻本色。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