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国外开发堪比移动网络的WiFi,覆盖半径公里
2015-07-12 12:2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通信原理告诉我们,通信频率越高,信号覆盖和穿透性越差,表现就是无线电话中,频率越低穿墙效果越好,800-900Mhz远远超过2.4G的产品。而WiFi方面,2.4Ghz穿墙可以3堵,远远超越5Ghz的1堵。移动网络800-900Mhz的2G覆盖远远高于2000Mhz附近的的3G/4G网络。

  因此,虽然现在街上已经有不少免费Wi-Fi网络可以用,但这些热点多数都是2.4Ghz,传输距离极短,一离开那个小小的范围,用户被迫切换到移动网络。

  有没有想过,如果Wi-Fi范围广一点,那么住在小城市,在楼顶放一个Wifi,自己在城市各处都能上网呢?其实绝对有可能取代移动网络。现在就有一个路由器,能发出远达4公里的讯号。

  这款“ProxyHam”的超强路由器是一位安全研究员组装。ProxyHam的主体是一台有Wi-Fi功能的RasberryPi主机加上3条天线。其中一条可以连接来源2.4GhzWi-Fi网络,另外两条就将Wi-Fi讯号转为900MHz频率再发出去。

  由于利用900MHz频率,这个Wi-Fi讯号覆盖的范围类似移动运营商的2G网络覆盖,因此区域极大。测试显示,在理想的环境能够去到足足4公里在实际环境一般也能有两三公里,远超任何普通路由器。ProxyHam另一个好处是能隐藏Wi-Fi所在位置,因为范围这么大。

  不过ProxyHam的缺点就是一般装置并不能接收900MHz频率Wi-Fi,所以需要单独的900Mhz的WiFi的USB网卡插入笔记本,才可以在远处PC上网。而手机方面也只能外置这样的一个东西。

  实际上Wi-Fi由于一对一的性能,有人认为Wi-Fi本身的性能也比移动网络好。

  但是ProxyHam的诞生目的并非是节约上网费用,其设计者持有自由主义立场。其认为目前基于网络的定位和身份确定导致了个人自由受到限制。因此如果用户共享这种超远的WiFI,那么其他用户匿名连接到这个Wi-Fi网络,即使2.5英里之外也可以连接,如此一来就能保护用户的位置隐私。

  根据其设计原意是为“告密者,记者,不同政见者”服务,当然也包括犯罪的,不过设计者认为这不是产品考虑的问题,如同美国出售手枪给公民用于自卫。

 “ProxyHam”,它对于政府机构和商业机构来说,挖掘网络流量的真实身份和来源将变得更加困难。

  因此,如果监控网络者设法完全跟踪目标的网络连接,他们只会发现ProxyHam在某一方向发送的低空无线电信号中的者几千英尺之外的的固定地方的信息(IP地址)。实际上接入点与接入用户的距离如此大,监控者很难立即找出接入人。

  设计者Caudill声称正在增加额外的功能,如可自我毁灭的ProxyHam。未来它可能足够小,甚至能够将Proxyham主机伪造成一本书,使其更便于隐藏。

  Caudill会在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con上推出这个改变游戏的ProxyHam。这款设备为公益设备用于对抗对个人隐私的侵犯,他也会放出设备的硬件规格,源代码和设计蓝图,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开发出自己的“ProxyHam”。

  ProxyHam预计售价200美元,用户服务一个居民社区。

  不过ProxyHam项目计划在很多国家是非法的,主要在于政府不愿开放低频给公众,尤其是这种开放会带给运营商巨大的冲击。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