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乐视手机发布,硬件亏本卖而靠服务赚钱
2015-04-15 19: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4月14日下午,乐视1、乐视1pro、乐视max三款手机如期发布,而1499元的乐视1配置了安兔兔跑分5.2万分的最新联发科处理器,相比之前预计的1999元,低了不少,而除开拍照镜头外,所有配置几乎都达到了目前1999元手机的主流。

  乐视凭借视频网站的资源,在成功进入平板电视市场后,今次进入手机市场,虽然业界给出的销量预测大约是2015年300万部,但是真正的市场表现应取决于乐视的硬件品质和乐视的生态圈。

  今次单从配置看,顶级的乐视Max,采用了目前顶级配置,全金属机身、全悬浮玻璃,无边框ID,支持数据线双向正反插的Type-C接口手机。更重要的是屏幕达到惊人的6.33英寸!2K分辨率、夏普屏幕0.8毫米的极窄显示边都是高端主流。

  乐视的EUI操作界面采用了深度定制,包括应用桌面、乐见桌面、live桌面等形式。乐视的EUI系统将覆盖乐视TV端、手机端、汽车端等乐视旗下多个生态板块。

  乐视声称价格以量产成本定价,也就是不赚钱,在量产前甚至是亏钱的。其公开的乐1和乐1Pro的量产整机成本,包括主芯片、Memory、射频模块、多媒体模块、结构件、包装及配件、材料及制造、软件及专利、物流售后。

  按照量产成本定价,价格远低于初期整机成本,售价分别为1499和2499。对于顶配的乐Max,乐视公布了详细的BOM(物料清单)信息,让用户参与价格制定。

  乐视主要是依靠会员费赚钱,且每购买一年价值490元的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服务,硬件价格直降300元,即“N年会员机硬件定价=裸机价-300*N元”,乐视根据各机型裸机售价定义N的大小,支持硬件价格0元。这样的硬件免费,实际是服务的补偿。用户购买乐视手机

  不过,业界并不看好乐视手机“免费”,主要在于成本高昂,靠软件和服务赚钱是手机行业的一种方向,但目前还没有到成熟阶段,因为多数用户更希望免费享受服务——哪怕是承受广告的骚扰。

  “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模式。多类桌面、芯片牛逼、无边框ID包括遥控乐视电视以及还未发布的乐视超级汽车可能是点,多类桌面的一个梗就是“可以流畅地刷屏,可以同时开三到九个视频流”。

  乐视拥有大量的优质影视作品版权、和乐视影业支持、加上乐视云开放平台。内容方面的优势的确显而易见,此外营销有买会员送手机和流量,只要普通用户交了会员费(每年乐视的会员费为490元),超级手机就免费,乐视会员首年将获得最高千元的定向流量包,每月最高可达6GB的流量。

  因此,乐视模式是一个开创,能否成功关键还在于用户资本的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7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