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聚财猫薛亮:白领理财的引路人
2015-02-28 01: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薛亮是谁?聚财猫的创始人。聚财猫又是干嘛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供应链金融……总之,不是现在人们又期盼又诟病的P2P。而是李克强总理放言鼓励的金融新业务。 

  薛亮是谁?聚财猫的创始人。聚财猫又是干嘛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供应链金融……总之,不是现在人们又期盼又诟病的P2P。而是李克强总理放言鼓励的金融新业务。

  “我在阿里做海外淘平台,并在京东也做供应链金融业务,对这个业务我谙熟于心;既然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蕴藏着一座金矿,我为什么不自己去挖掘这片金矿呢?这就是我决意于2014年开始做聚财猫的初衷。”薛亮说。

  话题纠缠在聚财猫不是做“P2P”时,原本温和的薛亮有点激动。他耐心地解释,聚财猫是做“供应链融资”。准确的定位是“移动综合理财平台”。

  2014年全国有近2000多家P2P平台,业务成交额超过2500亿,竞争可想而知的激烈。“这部分客户群多为投机型,比如做股票、信托、理财等,追求高利率,无忠诚度可言。我们的收益率则在7%到12%,APP方式则面向小微客户,客户群特征为:理财理念模糊,没有接触过理财产品,如余额宝之类,有理财意愿。我们现在的客户多为25到35岁,60%为男性,主要分布在广东、江浙、北京等地。”

  薛亮身着休闲西装外套和略显夸张深红白色相间的格子衬衫。黝黑的肤色和略倒挂浓黑眉毛,模样颇符合东北汉子的特征,但更像平易近人的“张江IT男”。张口即来的“阿里云、后台架构、灾备”,分析当前潮流技术如数家珍,令人深感他已将现在正在做的事业完全与百姓日常生活划上了等号。

  现在的P2P老板们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敛财后跑路的大有人在。“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于APP,我们的官网暂时只是宣传工具,不具平台作用。模式应该是B2B2C。现有员工50多人,大部分是技术开发人员。提升客户应用体验是公司业务的核心,他们随时响应客户的任何不满或者建议;我们的风控团队来自知名大型支付公司,四大银行,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律师事务所,从业经验大多都超过十年,聚财猫有着自己的风控体系和风控政策,在选择合作机构时,有自己严格的筛选标准,并且必须实地考察合作机构的业务;在合作期间,对合作机构,进行实际业务情况和财务情况的定期回访,我们做的是踏踏实实的生意,从而建立聚财猫的口碑和品牌;此外,我们的业务还与专业的保理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以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新楼咖啡厅里,薛亮轻声对记者说:“我们靠的是人气,平台启动时,我们网罗了1000个种子客户;自2014年8月平台上线以来,半年多时间,就帮助客户打理资金达12个亿。后台租用的是阿里云,计算资源一下子难以承受了……。”

  这位十分谦逊,从内到外相当平民化的东北汉子,怎么会在上海创业?薛亮表示,创业资源使然。聚财猫项目启动初期,就引入了天使投资,所以他承认初期并没有资金方面的压力。他和他的创业班底最大的压力,是难求精通移动互联网金融的人才。一方面熟技术应用开发一方面懂得互联金融业务需求者太少了。

  相谈约两小时,薛亮说他很乐意又培训出了记者这样的“小白”。所谓的小白指的是年轻的“白领”,也指对“理财”概念模糊的年轻人。

  他说,只要进入到聚财猫的圈子,小白们就完全被培训成了理财专家。支撑这些个专家的力量,不仅是聚财猫的低门槛(百元即可开玩),每天都能清楚地看到自己投资在获利;更重要的是,小白们经过聚财猫平台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懂得了理财的专业知识,懂得把握理财的路径之后,热情高涨,在不断的“玩财”被激发的兴奋点中,获得成就感,自我价值的确认感。

  这有点像“传销”。记者提出这个敏感的问题,望向薛亮。刹时,原本淡定的他,显得有些焦急。

  “那些所谓的P2P要么起步就动机不纯,意在卷款跑路;要不就是经营思路出问题,经营时不专业,最终资金链断裂而关门。我们有专业风控人员,风控政策,风控体系,有保理公司,有平安担保百分百赔款,更重要的是,有我薛亮这个人作担保。虽然现在商业环境存在信誉缺失的问题,但是我在硬件软件上都给买家作了双重保险。”他说。

  追溯薛亮的背景。他1997年毕业于北航,后在联想做了四年售前工程师;接着在某电信公司接手国家信息中心的辨识移动设备防伪码项目。

  薛亮最为重要的经历是,分别在阿里、京东两大互联网公司做跨境支付平台运营工作。由此彻底打开了他的创业思路。

  如今聚财猫采用了社交手段,抓住了良好时机快速切入到移动金融供应链融资这个新兴领域,解决了小型公司和个人因账期长而受困于资金链短缺之痛,同时也为自己赢取了更广泛的客户群和业务首期瀑涨,2015年1月单月交易额已突破4亿;预估到2015年将突破100亿。

  未来,“资产证券化”将成为聚财猫的主要创新业务。就是将诸如房子、车子、股票、基金、债券等等有形和无形资产推入零售化渠道。

  薛亮说:“聚财猫的模式将会被模仿,但是持续专注于做运营的思路,与客户一对一所建立起来的信任关系,会产生聚财猫的品牌效应,是无法被超越的,这也是我们能够成功的两大决定性因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