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茄子快传印度工具类排名第一,社交魔力象限扩张
2015-02-09 17:1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在35岁以下年青人占总人口比例一半以上的印度,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把自己喜欢的图片、音乐、视频等文件分享给自己的好友,动辄几十M的文件如果在几秒钟内就能到达对方手机,那么真的是一件让人很兴奋的事情。

  如果现在还在用蓝牙等手机技术分享和传输视频和图片?那你已经OUT了。据最新印度APP工具类排名结果显示,诞生于中国本土市场的文件传输类软件“茄子快传”(英文名称是SHAREit),自2014年12月以来一直高居用户下载排行榜的首位,截止到发稿为止,这一排名和下载量还在继续保持。

印度年青人为什么青睐“茄子”

  当人们在外旅游或者参加活动时,看到好玩或者有趣的情景总想找个人来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通过身边配备的智能手机或各种智能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达成这样的愿望。


图说:自2014年12月至今,“茄子快传”一直位居印度App工具类下载排名第一。

  在印度,有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其全国人口中的66%属于低于35岁的年青人范畴,这些人都是互联网“原居民”,对于移动互联网及其他一切新生活都天生具有包容性和兼容度。特别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智能手机来记录、传播及分享自己的个性及生活喜好,成为这类人群的天性。而目前在移动互联网上,越来越多的APP应用逐渐和日常生活捆绑,比如社交、旅游、视频、资讯、购物等领域都开发出了大量精彩的软件。这些软件在娱乐性和可用性等方面具备的价值,也让越来多的印度人喜欢上了这种移动生活。

  年青人更多的特性在于扎堆和聚会,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互相之间免不了作些沟通和交流,利用手机进行转发和分享视频、图片也是家常便饭。在此之前,很多人都比较习惯使用蓝牙或者即时通讯工具软件,但是这样的产品既不省时间,也不省钱,对年轻人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缺陷。“茄子快传”自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就以零距社交(不担心网络情况)、高速传输(高于蓝牙60倍)、超大文件及随时共享等特性受到了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用户的喜爱,成为他们用来传输图片和共享文件的首选工具。

社交工具的魔力象限

  在此之前,我们经常用得到的文件传输工具是蓝牙。这样的技术在今天还在使用,但是频率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多。究其原因,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群希望获得一款零流量、快速、零距离的大文件传输方式,蓝牙在传输距离、速度等方面显然不符合要求。

  调查机构对智能手机用户群体的调查显示,目前使用社交快传工具的人群多数是年青人,他们在经济实力和喜好速度等方面都颇有代表性,因此开发一款不消耗流量又不担心网速的产品,必然在短时间内会拥有大量的粉丝。

  使用“茄子快传”,可以在WiFi断开之后启动手机热点进行数据传输,这对于手机用户没有网络的环境下共享文件和图片非常便利。正是通过这样的原理,一个立足于本土的技术团队发现了背后的商机并开发出这样一款产品。从产品使用习惯上来讲,用户只需在安装之后选择“我要发文件”、“我要接收文件”等简单操作即可。在功能上,“茄子”在帮助我们快速实现面对面的文件及视频传输之外,还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等设备来共享大容量内容文件。此外,其“一键装机”和多人快传功能也都可以直接让年轻的用户们尖叫起来。

  自2012年正式亮相以来,经过短短两年的时间,如今“茄子快传”已经开发出了多个版本。目前包括美国、印度、欧洲等国外地区及中国内地已经拥有超过2亿多的用户,一举成为社交工具类产品中的霸主。据“茄子”团队负责人介绍,最近将会有更多的亮点陆续呈现给用户。

  实际上“茄子”只不过是一种蔬菜,当我们在外出拍照的时候,为了微笑的效果也会经常一起喊出“茄子”的名字。当它成为一款图片传输工具的名称也显得顺理成章,但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苹果”这个名字,它的背后也和当前最为流行的智能手机产品联系在一起,“茄子”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奇迹呢?

  “茄子快传”APP下载地址http://kc.lenovo.com/m.php,更多有关信息敬请扫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5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