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几招让你的手机拥有OTG功能
2015-01-28 18: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什么是OTG?最容易让人理解的就是一些智能设备,这些USB连接设备需要OTG连接到手机传送数据或充电(如智能手环)。OTG是On-The-Go的缩写,不同设备互相连接的接口。这是2001年发布,常用手机、平板、智能设备、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打印机等设备的互联。

  OTG是USB 2.0的补充规范,通过电源和数据管理,允许设备以主机和外设两种方式工作。OTG是一种点对点的通信技术,两个OTG设备连接在一起时可交替以主机和从机的方式工作。

  通过这个技术,手机或数码相机直接连接到打印机上打印。手机通过OTG到USB接口的移动硬盘或U盘或无线键盘鼠标接收器,可以实现储存到键盘的功能。

  既然OTG如此实用,而且也简单成熟,为什么平板普遍支持的OTG到了手机很多就不支持了呢?原来,虽然理论上Android系统底层都是支持OTG的,但是出于空间考虑、避免错接、减小系统等,很多手机真的还没这个功能,特别是一些中低端产品。

  那么多数Android手机来说,真的没办法用OTG了?

  实际上,Android手机不支持OTG,很多是屏蔽了,主要以两种方法

1、精简5V升压模块

  支持OTG的手机,利用OTG线连接另外一部手机时,是可以通过电源的两根线为设备充电的。如果不支持OTG,很可能精简了5V升压模块。

2.删除关键系统代码

  在系统根目录下的system/etc/vold.fstab文件中包含一组开启OTG功能的代码,有些厂商会通过删除相关代码而屏蔽OTG功能。

  既然是这样,那么找回OTG就要从这两方面入手了。第一是硬件方面,可以通过万能的网络购买配备DC5V电源的OTG线,在与手机相连的同时获取额外的电力,模拟5V升压模块。

  这种电源OTG,带分叉头的,一边可连接手机,另一头可连接充电器。

  而遇到第二种屏蔽,我们可以将以下代码拷贝到手机内存中。

# usb otg diskdev_mount usbotg /mnt/usbotg auto /devices/platform/mt_usb /devices/platform/musbfsh_hdrc

  通过获得ROOT权限的编辑软件(如何获得ROOT权限不用说吧?),打开system/etc/vold.fstab文件(图4),在代码末尾增加一个空行,写入以上内容,保存退出并重启手机。注意和代码末段之间要有一个空行。

  根据测试,这种软件方法适合大部分联发科方案的Android手机,其他芯片因机而异。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4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