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全民股神模拟炒股赛事正酣,南北高校学生投资显差异
2014-12-17 16: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模拟炒股领域最受欢迎的财经类应用全民股神(TradeHero),其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多方关注。截止目前为止,大赛已经吸引了八千多名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每日排名也随赛事推进不断更新,同时全民股神微信号也已吸引了近5万名学生粉丝。据悉大赛将于12月19日落下帷幕,并决出最终大奖。



  比赛期间,全民股神团队走访了北上广三地高校进行巡回演讲,为期五周的校园活动得到了高校学生的欢迎,并引起了各学生团体的热烈讨论。根据讲演的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模拟炒股大赛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实际投资股市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各地各高校学生的特点,并深入培养了他们投资理财的意识。

  据全民股神团队介绍,其高校讲演活动最初侧重于财经类院校,但就目前参赛人数分布以及比赛排名来看,许多非财经类学校的学生体现出了更高的参与热情及竞技水准。目前排名前十的学生所处高校中,财经类高校仅上海金融学院和首都经贸大学两所。

  另一方面,南北两地高校学生在选择股市投资方面也有很大差异。对此,全民股神高校巡回讲演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举例并说明。在高校巡回讲座开场时,全民股神团队的市场负责人都会向同学们提出哈佛大学经典的“火车司机与修车工人”问题,以此引发同学们思考选择背后的标准和其中意义。对于这个选择题的回答,华东高校学生思路发散,看待事物的角度包涵了宗教、哲学、道德等多个方面;而北方学生则冷静内敛,但其所择思考角度的深度却让人吃惊。而这也同样体现在两地高校学生各自的持仓比例中,华南高校学生在投资方面更为积极,而北方高校学生则更偏向于保守沉稳的投资方式。

  同时在参赛的男女比例上,全民股神团队也进行了统计。投资理财类应用还是普遍受到男生的欢迎,尤其是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男女比例接近7:3,但有趣的是,在上海地区,女生参赛比例与男生几乎持平。就从目前比赛排名来看,前10名的学生中,有两名是来自上海高校的巾帼战士。
全民股神举办本次全国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的宗旨在于培养高校学生的投资理财意识,并提高他们判断市场的实际操作能力,而这一点也正好迎合了各高校学生的需要,为他们提供了实践股市投资的宝贵经验。目前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排行榜中每天都有新的黑马杀进,有兴趣参与其中进行实战体验的,可以在12月19日前下载“全民股神”APP报名参赛。


关于全民股神(TradeHero)

  全民股神(TradeHero)是一款兼具社交功能以及游戏趣味的免费虚拟股票交易平台,致力于帮助用户积累投资知识并获得收益。全民股神提供了来自全球29个股票交易所的实时股票交易信息,为全球各地的用户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社交投资人际网络。全民股神平台上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股票交易新手以及资深用户,让新手通过全民股神平台获得交易通知来学习股市技巧,并让资深用户通过订阅用户(即跟随者付费订阅)获得资金收益。

  虚拟股票交易移动应用全民股神的控股公司是MyHero 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其创立团队在IT以及创业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MyHero 有限公司从凯鹏华盈中国基金 (KPCB China) 和盈富泰克创业投资公司 (IPV Capital) 获得1000万美元资金。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202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