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嫖娼短信暗藏“杀机” 王全安式“招嫖”不安全
2014-09-17 10:4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9月15日,北京警方透露,民警根据举报,在本市东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楼内将王全安、吕某某(女,31岁,黑龙江人)当场抓获,二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王全安的供述,他通过手机招嫖短信联系上吕某某并达成交易。著名导演竟然通过招嫖短信嫖娼?网友们议论纷纷。实际上,招嫖短信大多依靠伪基站发布,在对人们造成骚扰的同时,更是暗藏“杀机”。

招嫖短信潜藏危险 伪基站轮番轰炸

  小小的一张卡片上印着美女照片,再加上隐晦诱惑的宣传字样,这样的宣传方式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式微,更多的“从业者”开始转入地下采用更隐蔽的短信形式进行“营销拉客”。这类招嫖短信依靠伪基站,随意伪造任意号码,对人们造成骚扰的同时,还潜藏着危机。


           图1:言辞露骨的招嫖短信

  7月,福田检察院对一男子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予以公诉。据警方通报,去年12月该男子伍某在珠海通过微信与一名介绍卖淫的人员达成协议:由伍某去买一个短信群发器(伪基站)到深圳华强北帮忙群发介绍卖淫的信息,一天给其500元好处费。伍某遂在华强北某酒店包了一间房,设置伪基站,发送短信达到46万条,共影响用户累计近10万人次,造成华强北通信中断时长达30小时。

有效识别精准拦截 360让招嫖诈骗短信无处可遁

  招嫖短信借伪基站大肆横行,不仅骚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安全专家指出,用户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对此进行拦截,还原生活的清净,更能有效打击伪基站不法行为,维持社会的良好秩序。

  长期以来,360手机卫士不断提升安全等级,与“伪基站”斗智斗勇。据悉,360手机卫士是唯一一款可以智能识别标记伪基站的手机安全软件。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检测识别由伪基站所发出的银行、运营商等伪造公众号码的诈骗短信,在精准拦截的同时,并在含有危险网址或其他不安全的内容中,以醒目字样标注“伪基站推送信息”,可使用户快速区分,让诈骗短信瞬间现出原形,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图2:360手机卫士可有效辨别伪基站短信并进行拦截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在360手机卫士的设置选项中设置添加骚扰短信或电话到黑名单,用户可将指定号码和关键字列入名单,阻截骚扰电话的来袭。

  王全安嫖娼事件从侧面再次敲响了用户的安全警钟。伪基站“劣迹斑斑”,用户在安全防护意识上丝毫不能松懈。识别伪基站短信需要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为手机安装360手机卫士即可“一眼辨真伪”。在此,360安全专家更要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但即使遇到常见的服务号,也要对短信内容进行认真鉴别,如果有疑惑,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验证,切莫轻信伪基站短信而造成经济损失。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200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