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下一轮艳照门在中国? iPhone6换机后旧手机隐私外泄
2014-09-12 17: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iPhone6的惊艳亮相,不但吸引了众多用户的目光,也将带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井喷,并引发新一轮的换机潮。但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好莱坞艳照门事件,以及时不时曝出的旧手机泄密事件,也让不少人担忧换机将会引发新一轮的艳照门,如何干净利落得处理掉旧手机、防止隐私泄露,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清理大师隐私信息彻底粉碎

  据专业人士分析,iPhone6的量产、发布将带领手机产业链厂商进入营收爆发周期,众多在市场表现不错的安卓手机特别是国产手机将继续高歌猛进、推出新品,从而引发新一轮的换机潮。但值得警醒的是,大多数打算换机的用户对如何处理旧手机中的隐私并不了解,从而导致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旧手机中的照片、视频泄露,极有可能在疯狂换机的10月引发新一轮艳照门,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个人姓名、身份证号、银行或信用卡账户等隐私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还可能给用户造成财产损失。

  从旧手机泄密事件中我们得知,删除数据,甚至将手机恢复到出厂设置并格式化存储卡,都不能保证手机信息的安全,因为当前市场上存在大量数据恢复软件,可以轻松对已删除的信息进行恢复。隐私的“去处”令人堪忧,被网友誉为“灭口”式软件的360清理大师隐私粉碎功能在“换机潮”中显得格外忙碌。

  随时清除手机使用痕迹是保护隐私的基本,打开360清理大师这一功能,就可将自己的网页浏览记录和用社交软件聊天时发的文字、照片、视频记录全部调出并有针对性的选择删除。即使是一些已经删除过的照片、短信和通话记录,其痕迹也会被查找出来,大家便可根据需要对其进行彻底粉碎,永绝后患。

  在黑客盗号技术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的今天,稍不留意,旧手机就会成为泄露隐私的“定时炸弹”,因此,用户们在着急卖旧手机换新机的时候切莫大意,一定要对旧手机中的隐私进行彻底删除,从而彻底远离“艳照门”的担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9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