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iPhone6后继版本仍可望采用蓝宝石显示屏
2014-09-12 16:0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最新从中国河南代工厂发出iPhone6未配置蓝宝石显示屏,显示出屏幕最后关头仍然放弃了为新的iPhone6装备这一屏幕,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良品率低,担心供货不足导致拖累iPhone6的生产。不过,由于苹果已经深度介入蓝宝石屏幕,相信未来1年内苹果会在iPhone6的小升级版本中使用这一屏幕。



  人造蓝宝石屏幕是一种特殊工艺,拥有极高硬度,蓝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通过覆盖在面板上,极大的防止划伤且可以减小厚度。目前iPhone产品上已经应用蓝宝石技术,如iPhone 5s的Home键、摄像头玻璃等。

  相对目前主流手机的大猩猩屏,蓝宝石抗划抗压的效果无疑更加优秀,但是也有指出,由于蓝宝石屏幕的物理性能上要保持足够的耐压和各角度的承受力,其厚度并不能达到预期的超薄,并且重量也难以控制。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蓝宝石屏幕比较易碎,如果在手表外壳上,有足够缓冲空间(相对面积的比例),而放大到整个5.5寸手机屏幕则要求更大。

  如果处理不好这些问题,蓝宝石更容易脆掉。因此在不断追求更轻更薄的制造工艺的时候,不得不考虑综合性能。

  iPhone6首发放弃蓝宝石显示屏,还有一层考虑是成本因素,蓝宝石显示屏的良品率过低的同时也是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更夸张的是即便是Apple Watch智能手表也并非都将使用蓝宝石,基础款是“强化后的Ion-X玻璃”,说明苹果对成本的控制尤为看重,这一点从近几代iPhone的配置也可以看出。

  从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预定数来看,iPhone6将可望刷新历代iPhone的记录。这也是苹果担心急于推动蓝宝石屏幕带来的额外问题。相信随着GT的蓝宝石屏幕技术的提升和产能稳定,苹果可能在明年的iPhone小升级版中采用这一屏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9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