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智能健康手环“ibody追客”评测
2014-09-05 12:0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健康,走出来!目前以计步为基础功能的健康手环正在迅速发展,各类产品层出不穷,79元-1500元产品都有。不过从笔者实际使用来看,计步、睡眠、心率等功能才是最重要的,而满足这样的基础需求的产品如果价格合适才是市场真正普及的产品。

  想象一下,白天,记录你的运动步数、距离、卡路里消耗;夜晚,监测你的活动次数、睡眠质量,特别重要的强调有效睡眠。

  目前ibody追客是目前京东销售最高的一款运动手环,得益于99元的亲民价格和丰富的应用功能,入门级产品ibody的市场表现非常优异。

  


  追客是为不想每次都是使用蓝牙连接的普通用户设计。通过OTG的USB连接,可以使得手环的重量更轻,更省电,待机时间可以达到两周以上,而且稳定性也大幅提升。相对而言蓝牙产品的待机时间少50%-80%。

  追客可以电脑同步数据,支持OTG的手机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同步。

  ibody手环采用黑色或绿色的简单颜色,硅胶手环套,可以拆卸的核心部分采用椭圆设计。按键只有一个切换键,加上旁边一个MicroUSB的充电+数据二合一接口。

  更重要的是“追客运动”的配套软件功能也很强大,通过手机的GPS定位和重力、螺陀计步相结合的方式可以计算精确的运动轨迹和运动步数和距离。通过硬件计步弥补在无GPS的地方无法计步是追客应用的特色,如此一来,即使MM在商场逛街和室内运动都能计算进去。当然笔者测试,如果同时还使用了追客手环,那么追客手环在同一时间产生的计步数据作为运动的计算基础。

  应用的测试心率功能也很重要,用手按住后面的摄像头和闪光灯就ok了,大概20秒就可以松手,方便在运动过程掌握心率的变化。

  从实际使用来看,追客手环虽然是USB连接,但是正是如此,其针对PC连接还做了更多的功能,比只有手机客户端的其他一些产品更丰富。



  比如,在计步的统计上,有按日、按月、按年统计。按月统计可以显示一个月的运动柱状图,激励自己更多运动。

  而按日统计,则可以显示一天内每个小时的运动量。通过运动量的大小掌握运动的规律。

  在待机时间方面,笔者将电量用到空的状态充电,大约充了40分钟充满。从使用周期看,两周没有问题,这点比蓝牙的产品普遍不能超过一周有很大进步。

  追客的手环采用按3秒按键来切换睡眠和运动,可以测量睡眠深浅度和转侧次数,算法是根据内置的运动计算相对静止的变化来的,有一定科学依据。

  在软件上,会根据你的体重、身高、运动量、睡眠、心率得出健康状态,这个功能比较有用。

  总体来看,追客需要手机支持OTG,不过即便没有手机也可以用PC连接传输。从易用性上看,硬件上的缺少并不多,而在软件支持方面和一些大厂相比有自己的特色,考虑到其价格只有99元,因此性价比表现出色,对于主要用于运动和睡眠检测的普通人群有很高的购买价值。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8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