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微信理财通试开通:手机成未来最便捷理财平台
2014-01-17 00:4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微信理财通试运行,余额宝遇强劲对手。淘宝(支付宝)牵手的天弘基金高歌猛进,余额宝规模增长带动下达到2500亿元,而这一规模或已超越华夏基金,成为基金行业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目前余额宝仍然在高速增长,如果维持目前的竞争格局,余额宝在目前年化6%以上的收益示范效应下,未来几个月内有突破万亿的可能。

  但是,竞争很快就来了。微信理财已经试运行,微信理财产品“理财通”,日前拿到证监会批文,华夏基金作为首批四家基金公司之一,首先接入试运行。“理财通”低调试运行,进入微信“我的银行卡”里面的第二项可以看到“理财通”。

  微信版的“余额宝”虽然也是依托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但是微信“理财通”是提供一个平台而不是只对接一只自己深度控制的货币基金。“微信理财通”首批对接的基金公司有四家,分别是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四家公司产品同时上线,而具体购买哪一家由客户自己选择。而据悉第二批将有10家基金供用户选择。

  微信用户可以进入“我的银行卡”并绑定一张银行储蓄卡,然后就可通过该平台购买理财产品。据悉,微信理财通的申购没有门槛,同样可以实现T+0实时赎回。点击进入理财通,就可以清晰看到“理财通,让资产增值更快,收益率可达活期16倍以上,7日年化收益率6.4350%。”的字样,并且零手续费。

  业务体验试运行期间单日存入最高8000元,资金仅可取出到本人银行卡并且由PICC全额承保。

  此前的2014年1月14日,苏宁易付宝推出的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上线。据悉,“零钱宝”实际上是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易付宝中,易付宝和基金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为用户完成基金开户、基金购买的服务。

  目前来看,余额宝由于基金规模太大,出于流动性风险防范的考虑,基金不得不配置交易性更好的品种,因此业绩方面在货币基金中出于中游。而竞争的仿效平台通常会提供用户以各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选择,默认推荐给用户收益率高的产品,如此一来,用户将可望更加关注收益率,这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大。

  购买微信“理财通”只需要将银行卡与微信理财通绑定。绑定后直接点击存入即可完成购买。简单快捷的操作使“理财通”的受众人群更为广泛。基于微信拥有的超过3亿的深度用户(活跃用户),这些深度用户的使用高频远远超过淘宝的使用频度,因此微信理财通将是未来最有潜力对抗余额宝的产品。

  和余额宝一样,理财通操作流程简单。而理财通在实时转入赎回方面有优势,加之理财通随时显示收益率并对用户做各基金的对比和引导,用户更加看重收益率,显然部分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余额宝,从收益率上更有吸引力。如此一来,以前余额宝的资金大多书淘宝用户准备用来消费、购物的备用金,一般金额较小(人均几千元,中位数更是极低)。而理财通是培养用户理财习惯,因此用户更可能将全部或大部分活期存款用于投资,从而形成数量上较支付宝小但是人均购买量巨大的特点。

  理财通操作。第一步:打开您的微信,找到理财通,并将您的银行卡与其绑定。第二步:输入您要购买的金额,点击“存入”。第三步:输入您的姓名、证件号码及绑定的银行卡登记电话号码,确认后,购买完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4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