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中科院高调发布中国又一自主操作系统COS
2014-01-17 00:2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COS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COS(China Opreating System)中国操作系统的外观上与安卓十分的相似,操作上也类似于安卓与iOS,开发者表示:用过iOS或者安卓系统的朋友,使用起COS,上手会很快。

  官方资料显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中科院出品,可应用于PC、智能移动终端、机顶盒、智能家电等。COS操作系统在安全上具有特色,能保证应用下载、运行的安全,操作系统层支持信任链传递等。

  中国国操作系统(China Operating System)由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科院合作发布。

  而中科院某位负责人说COS采用Linux内核改进,提供用户态硬件抽象,提供数据与媒体层,支持多种运行时环境。该负责人否认COS是直接修改Android的操作系统(常见的如国内某些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宣传的某某云系统)。虽然COS也吸取了开源软件的精华,但从底层代码到用户界面构建完全是独立演进的。但是和国内某些国企高调宣传的“自主操作系统”一样,COS完全兼容Android的应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4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