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小米3或因质量问题延缓出货速度:多家媒体暴出小米3硬伤
2013-11-04 07:52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小米3发布已经有两个月了,这个号称全球最快的手机正在遇到不断的尴尬。电脑报报道,化名小川的一名22岁的大连大学生10月15日抢到的小米3给他带来了噩梦。“相机成像虚和高ISO噪点严重、触屏漂移、插入耳机音乐停止和电流声、扬声器问题、耗电巨大、发热巨大,除开水波纹问题,我全遇到了。”

  小米3的问题主要是“耗电巨大、充电缓慢、发热严重”“1300万像素镜头在晚上噪点严重、对焦不清晰”“耳机电流声严重”“屏幕失灵”“通话信号断续”“无法连接WiFi网”等。

  虽然问题在后面的批次有所改善,但是直到10月29日,小米3第三轮抢购发售,仍然存在屏幕问题。

  为什么小米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新品上市之初,因为物料和生产的良品率,优化和硬件上出现问题都是常有的事。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业界领先厂商,其旗舰手机也多多少少总有些问题。

  但是对于小米,这表现得更加突出,因为小米手机通常以“最快”、“性价比”优势赢得市场。在一款手机开发完后,传统厂商一般需要不断的测试完善,大约有3-9个月的时间。但是小米手机大大的将这一过程缩短,而采用的办法其实就是以“饥饿营销”模式出售新产品的同时让最先的用户当了试验品。所以为什么反应问题最强烈的都是来自于小米系列手机每一款的前几批产品。最初的用户该庆幸还是该失望呢?

  另一方面,虽然小米成立的429家授权中心,以及计划开设18家提供售后服务的旗舰店,和首家实体店。429家小米之家有新机体验、检测手机服务和手机自提、维修等业务功能,一般设置在各地的IT商圈的写字楼里。

  具体来看,为什么小米3会有这么多问题呢?小米3的TD版,受中国移动支持,采用了业界领先的高速Tegra4平台。目前采用这一平台的主要是几款中国内地的运营商定制手机。

  2013年1月发布的Tegra 4,更多的是英伟达的一款形象产品,主要是体现其高速的形象,由于发热巨大耗电巨大,因此一直以来并没有实际的大量销售。这种高温会导致基带的稳定性就会下降,从而导致一些兼容性问题发生。要知道四颗主频1.8GHz的Cortex-A15核心的功耗以及目前主流的28nm制造工艺还难以解决发热问题。

  因此在英伟达的看来,Tegra 4主要定位在平板电脑和掌上游戏机,手机并非其重点——至少在为找到解决办法的短时间内。

  小米3在采用Tegra 4的问题上,更多的是抱着试一下的想法,毕竟小米3还准备了高通的方案。但是这种将最初用户当作测试员的“最新”、“最快”的小米模式是否真的就比苹果、三星这些稳重的传统厂商好呢?互联网时代,用户能容忍最新的旗号下不如意的用户体验么?

  从9月发售小米3开始,从目前小米的整体用户体量和知名度,小米3的销售情况比小米2时代已经有较大的退步,或许小米在控制出货的速度。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92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