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补办”手机卡盗取事主绑定手机银行卡10万:最新手机犯罪曝光
2013-09-30 11:1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9月26日,北京袁先生称呼,自己的手机突然没有信号(此时已被人“挂失”并补办手机卡),几个小时后,工资卡内10万元被人通过补办的手机卡以手机银行方式转走并取现。朝阳区双井派出所已受理,目前尚处侦查阶段。

  “9月27日下午两点多,在电脑上登录建行网银时,发现工资卡里的10.9万元存款不见了”,袁先生有些欲哭无泪。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保利支行的交易记录,9月26日22时40分通过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转到另一账号,对方在一个多小时后通过POS机消费取现,钱已无法追回。

  9月26日晚,他的手机信号突然消失。“一开始以为是信号不好,就没理会。次日早上九点左右,仍然没有信号,我怀疑是手机的问题”。后来他 去维修手机时,发现手机的SIM卡存在问题。通过拨打10010客服得知,9月26日晚8时13分,手机卡在异地被重新制作、补办。

  查询手机通话记录发现,转走他存款的嫌疑人曾在9月26日22时18分拨打建设银行客服热线,通话时长为1分32秒。

  对于通过补办受害人手机卡,从而将绑定手机支付的银行卡资金盗取,目前并不多见。因为一般绑定银行卡的手机是实名制。电信运营商补办手机卡时,都应当要求申办者提供身份证原件,并与公安部的身份审核系统对接,确认身份证的真伪。显然,本案电信运营商存在审核身份不严的问题,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联通客服称,异地补办手机卡,没有手机卡所有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无法补卡。但是,袁先生的手机卡在何处、以何种方式被补办,尚需进一步调查。

  在使用手机银行时,每次打开客户端,登录账号自动生成,不需要重新输入。犯罪分子补办了我的手机卡后,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手机银行客户端并打开。

  手机银行密码重置仅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客户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第二种是针对已开通网上银行客户,先利用手机取消与银行的绑定,然后输入网银密码,就可以登录网上银行、重新绑定,这个时候手机银行密码就可重置。”建设银行客服表示,仅有手机号而没有网银密码是无法实现密码重置的。

  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支付界面,必须要输入手机银行密码、登录后,才能进行转账。若账户被非法侵入,应该是手机银行密码被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91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