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阿里与G‘FIVE的收购或入股疑云
2013-04-07 11:3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最新消息,消息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近期或将收购某手机厂商,此前阿里已与该手机厂商进行洽谈,最终可能会采用全资收购或注资两种模式之一。其实,早在这条消息爆出的前两天,2013年4月1日,在IT领袖峰会G’FIVE大7手机杯高尔夫球邀请赛上,一些“可疑迹象”就早已出现。



  在G’FIVE大7手机杯高尔夫球邀请赛上,马云接受了一件神秘的礼物,一部精心印制了马云卡通头像的基伍大7(G9纪念版)手机,这使得长期以来有关阿里巴巴与基伍的“绯闻”似乎浮出水面。要知道,坊间一直盛传,即将在4月上市的大7手机将采用阿里巴巴采用的云OS操作系统,而据基伍透露,正式上市后的大7将重点发力网络营销,在天猫、拍拍、亚马逊中国等主流电商平台同步发售。并且,阿里巴巴和基伍双方高层被问及双方合作意向是总是语焉不详却又不置可否,其中滋味更显意味深长。

  一方奉上“定情萌物”以明心意,一方欣然接受“心有灵犀”,看来,阿里巴巴和基伍之间的“绯闻”已经呼之欲出。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自2012年下半年阿里将云OS正式独立运营以来,很多行业人士都在猜测,阿里云OS在智能手机行业的战略将会有怎样的发展。如今,从小米的MIUI系统,再到魅族的Flyme OS、创新工场开发了“点心”,如今罗永浩又打造了“锤子”,选择真正具备实力的手机制造商联手推广系统可谓当务之急,而基伍的高调回归,正是为阿里巴巴提供了一个相当好的选择。当然,具体到是收购还是入股,现在还不得而知。

  而对于基伍来说,在回归国内市场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市场环境的不同与相关战略调整。首先,国际市场功能机还是主导,但国内市场智能机大行其道,尤其千元智能机更是方兴未艾,所以,基伍在产品层面首重智能机研发,推出了大7等新款智能机型,据基伍国际董事长张文学先生透露,未来上市的正式版大7手机,具有令人心动的性价比。而在渠道方面,基伍如果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达成合作,所带来的营销渠道提升更可说是不言自明。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85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