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高通年底推出入门级四核处理器8225Q和8625Q
2012-09-27 08:4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据海外媒体报道,高通发布了最新两款四核移动处理器MSM8225Q和MSM8625Q的规格说明。这两款芯片在未来主要针对100-200美元中低端市场,考虑到低端市场中小合作伙伴的需求,高通将推出QRD解决方案(公版的参考设计方案),便于技术相对弱的厂商迅速设计产品上市。QRD包括提供完整的手机开发平台以及生态系统计划、经过测试和验证的第三方软件和硬件元器件的清单。这点类似于联发科的交钥匙,使手机厂商可以迅速的推出产品。

  MSM8225Q和MSM8625Q属于骁龙S4 Play处理器系列,预计最快在2013年春节后大量上市该芯片组的手机。

  此前,联发科宣传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四核智能手机芯片,并向OEM厂商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参考目前高通和联发科中端平台以及未来定位,预计高通的低端四核芯片组的供货价格在200元人民币左右。未来手机产品零售价在600-2000元之间,主要集中在1000元左右。

  虽然四核处理器肯定会在未来三五年时间里成为主流,并在实际应用中获得好的体验。但是目前四核处理器虽然评测得分几乎比双核产品提升70%。但是由于应用程序的设计并没有为之优化,所以实际软件运行速度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这成为很多厂商不愿意推出四核手机的原因——因为四核芯片组带来的高发热和高耗电严重影响手机的使用时间。

  但是,随着工艺四核处理器在制程的进步以及更多诸如更好的关闭核心和降低频率等方面的改进,功耗方面诟病也在逐渐减少。

  不过,市场营销方面,虽然四核并不被厂商看好,但是出乎所有厂商意料的是,市场却反馈完全相反,四核手机获得空前追捧。用户一般认为四核会比双核手机快,这点由于评测报告中旗舰产品的性能巨大跃升而更加使得用户坚信。

  因此,很多用户之间会讯问“你的手机是四核吗?”,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的四核产品很多甚至处于缺货状态。

  不过高通今次入门级四核处理器8225Q和8625Q在迎合消费心理的情况下,实际性能并不突出,据悉“基于Krait架构的双核处理器MSM8930的性能就是MSM8225Q和MSM8625Q四核处理器的两倍。”

  有朋友或许问为什么笔记本电脑的四核Atom处理器远远低于主流市场任何一款双核处理器的极低性能背后,没有带来因为四核的热销呢?

  手机和笔记本不同,目前手机的绝大多数应用,一颗1Ghz的A8级的处理器就可以轻松应付。因此多核心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并不大。芯片厂商还是在积极的配合OEM厂商推动四核处理器的发展。这其中给手机厂商带来的营销意义要大于四核处理器带给消费者的实际意义。从厂商宣传的角度上看,四核更容易被作为热点进行宣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81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