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防台风短信发送搞笑段子 网民反应迥异
2012-08-14 13: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2012年8月7日晚9时11分,义乌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爱情就是两个人一起犯贱,突然一个人不犯了,另一个就傻B了……”,短信发自106571610927990000,很多市民在轻松一笑的时候,发现这则短信署名竟是“义乌市防汛指挥办”。在台风“海葵”直逼浙江的情况下,台风“海葵”登陆预警成了网络段子,顿时引起网络很大关注。
  
  1小时后,以市防汛指挥办署名的短信称“因系统操作故障导致信息发送错误,尽情谅解”。第二天,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发短信说,事件是因公司张姓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错发,目前已被辞退,相关责任人将被追责。

  8日上午10:34,义乌市委宣传部发微博通报事情经过。事件责任是义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将发给朋友的微博信息黏贴到防汛信息平台上,导致4900余名市民收到以义乌市防汛指挥办名义发送的不当信息。21时50分移动公司发现问题后,向4900余名用户发送了致歉短信。移动公司已辞退当事员工,正在追查相关责任人。短信全文“2012年8月7日晚,义乌移动公司受义乌市防汛指挥办委托,发送“海葵”台风提醒短信,因我公司张姓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错把微博短信发送到部分市民,给用户和防汛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表示道歉。我公司已将其辞退,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相关人员透露,按规定,移动公司短信群发是需要上级部门审核,但考虑到台风过境的紧急性,公司破例答应防汛指挥办发送防台提醒短信。

  “移动公司派了3个员工加班,一晚上要发给38万用户,而且每次只能发5000条。”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移动公司会配给用户单位一个群发信息的系统,内容由用户单位自己发送,即使由移动公司自己群发的短息,其内容也会先审核,无奈这次破例做好事,却摆了乌龙。

  不过面对这样的结果,很多网友反应,亲切和幽默的短信能纾解紧张的抗台情绪。甚至回复“帮他改成梨花体——爱情,就是两个人,一起犯贱。突然,一个不犯了,另一个,就傻B了。”

  随着微博、微信、社交网络应用越来越丰富。一个微小事件就可能发酵成舆论热点。信息洪流在给人们生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因其管理漏洞带来恶劣影响。

  有专家表示,信息群发群收,能瞬间直接到达接收者手机,这种“一对一”传递信息几乎能达到100%阅读率,具有很强的散播性和瞬时轰动的效果,如果出现错误,影响可想而知。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7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