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Aridion系统纳米防水手机首登中国 大小鲨鱼破水而出!
2012-08-08 16: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朋友使用手机场合也越来越多,相对过去主要是手持通话相比,目前的游戏、观看视频和电子书等应用中,手机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免能够遇到很多突然事件,雨中电话、饮料打翻、洗脸溅水,可以说手机进水的概率越来越高。

  有关机构统计,因为进水导致的故障已经成为手机故障的重要方面。而一旦手机进水,将丧失保修,用户可能会掏钱更换昂贵的屏幕、主板等,维修价格甚至几乎接近新机价格。如果高昂的代价,使得用户更加注意选购手机的防水性能,因此手机问题是智能手机面临的下一波重要挑战。



  今次我们看到的是针对市场的呼唤,TCL通讯日前推出了大小鲨鱼两款手机,Aridion纳米防水技术凶猛来袭,迅速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要认识Aridion纳米防水技术,首先必须对P2i这家公司有所了解。战争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但军事科技同时也给人类进步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P2i就是军用科技转民用的成功典型之一。

  P2i公司,起初是英国国防部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的下属机构,主要致力于各种防水技术的开发,在军方的高标准要求和雄厚背景支持下,一直在防水技术领域处于绝对国际领先水准。

  P2i的防泼水纳米涂层技术,应用广泛,从服装到电子产品。P2i专注产品性能,防护和改善。过去的三防手机,虽然防水效果好,但是严格的密闭和厚重的外壳严格限制了手机功能的扩展,更与目前消费电子设备变得更小和更轻趋势违背。这也是目前传统的防水手机几乎绝迹的原因。因此,手机和其他小器具成为了纳米涂层技术的重要新市场,并且P2i已经开始与许多领先制造商一起开展实验,以验证防水性以及防污和防划伤性。

  P2i公司在各个领域大放光芒,其招牌的子品牌Aridion主要针对手机、MP3播放器和助听器等电子设备,给手机领域带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纳米防水技术。今年2月,P2i曾在MWC大会上将覆盖涂层的iPhone和IPod泡在水里运行,引发会场轰动,据媒体称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均对此项技术表示了浓厚兴趣,IPhone5将有可能也采用纳米涂层防水技术。不过至今为止,iPhone5是否防水尚无定论,TCL大小鲨鱼却已抢先出击,充分显示出了国产手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

  防水溅在日常生活中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不具备防水溅功能的手机,一杯咖啡、游泳池旁边的一朵水花、雨天的一滴雨水都有可能对手机造成毁灭性的后果,而具备了防水溅功能的手机则能够有效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正是因为防水溅功能的广泛应用,这项技术也被称为生活性防水,由于限制较少,防水溅的手机能够做得像XT910这样的超薄而不会像传统三防机那样笨重,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每一台刀锋手机都要烘烤处理4个小时才出厂。

  TCL通讯方面介绍,应用于大小鲨鱼的Aridion纳米防水技术采用真空室内产生的脉冲电离气体,将纳米厚度的聚合物层涂于产品表面,使液体经过时形成珠状体流走,带来了一流的防水抗污性能。由于与产品表面的物理粘结达到分子层面,纳米涂层的寿命会与所保护的材料相同,不会在日常使用中逐渐磨损,保证了与产品的长久相伴。同时纳米厚度的涂层极薄,会在不对“鲨鱼”外观或触感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况下,无声无息的提高“鲨鱼”的性能。

  长久以来,防水一直是手机领域的一大难题,各种防水措施都有着明显的弊端。比如所谓的手机防水套,在密封性上一直为人所诟病,号称漏不漏水拼的是人品,胆子大的人才敢用,实际防水效果不见得比杜蕾斯好。而传统的三防机一般采用胶质保护层,虽然有的能起到比较好的防水作用,但同时也造成了手机笨重丑陋的毛病,难以满足消费者在轻便易携方面的要求。用大禹治水的典故来比喻的话,传统防水技术采用的都是“堵”的办法,千方百计阻止水的进入,结果却是顾此失彼,弊端多多;而Aridion纳米防水技术则是“疏”的办法,使液体经过时形成水珠自然流走,不仅能可靠防水,对手机的外观性能也毫无影响,与传统防水技术相比而言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现代社会,智能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益发明显,手机防水的重要性也随着越来越高。端午期间上海驴友山中遇险,因手机进水无法联络扣动全国网友心弦;七月下旬北京暴雨,无数人手机淋雨无法和家人通话引得亲人提心吊胆,这一切都使人们认识到了手机防水的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TCL通讯在国内手机行业首次采用Aridion纳米防水技术,无疑在国产手机防水技术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对国内手机市场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7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