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宏碁AK330与AT390发布:千元级A9大屏Android手机
2012-07-26 23:2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宏碁在北京正式发布两款千元级Android手机,而未来将推出双核、四核手机,网络也将迈向LET等。宏碁Acer拥抱市场变化,推出智能手机被看做是手机市场的大事件,因为作为台湾地区最大的PC品牌,ACER进军手机将意味着目前传统PC厂商在移动互联网的猛烈冲击下开始拥抱变化,投身移动互联网。

  宏碁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两款新品为AK330和AT390,均搭载Android 4.0操作系统,并采用4.3英寸屏幕,拥有流线型时尚外观设计。价格方面,宏碁AK330定价1599元,AT390定价1499元,由于这样的定价仍然是参考的传统IT渠道,因此实际终端手机可能低于这个价格一定幅度。

  宏碁AK330是超薄的主流手机,厚度仅为9.89mm,重量145g。该机最有特色的是做了符合年轻人操作习惯的贴心设计:宏碁AK330的解锁/开关机按键并没有设置在机身四周,而是在机身背后闪光灯旁边,这样用户就可以单手操作进行解锁。

宏碁AK330
屏幕:4.3英寸 960×540 电容触摸屏
3G制式:WCDMA
操作系统:Google Android 4.0
摄像头像素:500万
芯片:Cortex-A9架构的1GHz主频
运行内存:1GB
电池容量(mAh)1500mAh

  宏碁AT390则主打商务市场。该款手机搭载了1GHz处理器和4GB的ROM,以及512MB的RAM。此外,宏碁AT390还具有CMMB手机电视、GPS以及WiFi等多种功能。

  宏碁方面表示对手机业务的期望不单单是一条产品线那么简单,期待着手机与PC和云计算平台整合。宏碁方面表示,希望在2014年能够进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十,并争取前五。

  不过,从外部竞争环境来看,宏碁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国内市场在互联网巨头的冲击下,100-200美元的低端智能机占据半壁,而在高端市场上,苹果和三星成为爱好面子的国人的最佳选择。

  宏碁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缺乏知名度和渠道基础。在传统PC领域,宏碁知名度很高,但在手机领域,宏碁品牌知名度甚至不如部分国内厂商。渠道方面,宏碁如何能利用好原有PC渠道和现有手机渠道去销售新产品,变数太多令人心存顾虑。

  不过,Acer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是在IT行业多年的耕耘,在把握用户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广阔的服务渠道方面,Acer显然比国内的新贵有更大的优势。

  此外,目前智能手机的时代,宏碁期望的是软件的跟上,包括云服务的数据在手机与PC的共享。如果单纯象小米、360这些互联网巨头,如果是光硬件的价格战、口水战,是难以发展的,而宏基拥有巨大的PC的用户。如果将笔记本、平板、智能手机三者联系起来,就需要靠网络的云计算服务。而宏碁的最大优势是笔记本,目前消费者仍把电脑作为数字生活的核心部分,在国内笔记本领域,宏碁一直以性价比优势在销量榜上名列前茅,因此未来可以通过笔记本预装软件等方式推广自己的云计算平台,而通过这个平台去发展手机用户自然容易得多。

  当然,或许从若干年后来看今天,一切都刚刚开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6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