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小灵通用户不足20M 等待政府统一最后解决方案
2011-11-28 23: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工信部公布的通信业运行数据来看,1-10月,小灵通用户减少912.4万户,达到1950.9万户,10月数字首次跌破2000万部。

  2011年10月,全国电话用户净增1094.4万户,总数达到12.5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减少74.3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168.7万户。

  固定电话中,1-10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665.1万户,达到2.88亿户。固定电话用户中,小灵通用户减少912.4万户,达到1950.9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底的9.7%下降到6.8%。

  此前规定,小灵通要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退网淸频工作。但是由于强制小灵通用户转网可能会刺激小灵通用户引发社会问题,因此运营商一直较为小心,等待工信部最后统一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统一解决方案可能年内难以出台。

  此前有分析认为,在逐渐吸引不坚定的用户转网后,当剩余用户较少的时候,可能的最终解决是,给用户同等资费保留原号转移到CDMA或GSM网络。拒绝转网的用户到时点强制退网。但是目前来看,有些用户提出更高的条件,目前的用户数量仍然较大,贸然关停,会让工信部处在风口浪尖。

  因为,目前运营商显然不会满足用户的“过高的不合理要求”,因为关停小灵通是政府行为,但是一旦处理不好,后果就难以预料。因为随着移动电话资费的不断下降和禁止新建和维修损坏的小灵通基站促使小灵通网络质量恶化的背景下,一般用户早已转网,现在很多用户都是期待补偿,因为当“钉子户”显然获得的赔偿更多。

注:

  保留原号业务,是针对用户对原有号码的喜好,各地原有服务商纷纷推出升级后可保留原有小灵通号码的“过渡”政策,如果呼叫原来的小灵通号码,可以显示在新的手机号码上,主叫时选择小灵通号码还是新手机号可以自己选择。但是由于这一政策并没有期限保证,有些用户担心最终会放弃小灵通号码。

  保留小灵通资费,是根据小灵通资费套餐或市话资费(前3分钟0.20元左右,此后每分钟0.10元)让用户平滑转移。但是过去有些地方推出的39、49元包打多少分钟的资费却难以复制。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72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