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分析人士指苹果将步诺基亚后尘走向衰落
2011-07-24 11: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越来越残酷的市场竞争使得诺基亚在手机市场特别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被竞争对手蚕食,而新的Android系统手机依靠英伟达和高通的芯片性能正突飞猛进,APP应用覆盖更广,定价区间从入门到顶级,正在迅速打造新的生态链,而这对于苹果、微软(WindowsPhone)都是巨大的压力。

  从没落贵族微软和诺基亚的联合开发Windows Phone智能机方面,能否恢复诺基亚的辉煌很难预测,诺基亚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滑34%到1670万台,而苹果该季度则出货2030万台iPhone,更迅猛增长的是Android手机,后者已经占据全球53%的市场份额,而在韩国、日本、中国内地,安卓占据70%左右的市场。

  虽然自从诺基亚二月份与微软宣布合作以来,针对Windows Phone用户的应用已经达到了之前的四倍,达到2.5万个,更多独立开发者被微软平台所吸引。但是显然在短期内,WindowsPhone手机要想翻身,除开诺基亚的巨大渠道这一优势外,没有强项,而后者正在逐步消失。

  目前还有一个可能就是通过诺基亚与电信运营商传统合作关系以及微软帝国虽然衰老但是仍然庞大的系统影响力下,或许运营商们希望通过苹果和Android系统以及WindowsPhone系统互相竞争获取更大利益。

  今年,苹果 IPHONE(资料)的销量以近乎60%的超高速增长,过去几年苹果手机呈现加速增长的势头,分析人士统计,2010年以来,随着高性能芯片组的使用以及3G的迅速铺开,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但是苹果虽然成为获益最大的单一厂商,却在这场革命性的发展中因为封闭和产品线单一而可能被边缘化。因为目前谷歌的Android系列智能手机才最获得运营商和客户支持,分析机构IDC预测Android系列手机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平均每年销售量的增幅将高达43.3%,而苹果则只有28.5%。

  随着Android手机销量更迅猛增长,苹果的地位也岌岌可危。美国无线运营商AT&T于几天前发布的数据该公司2011年第二季度中共有360万人激活了iPhone,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20万人,但与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用户数量基本持平。显示出苹果增长的放缓,而另一方面,Android手机虽然在运营商定制方面销售没有太惊人的变化,但是依靠众多厂商的支持,在零售市场却是100%以上的惊人增幅!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的优势正在迅速缩小,苹果拥有的出色应用大多移植到Android,而优秀的设计理念也被迅速的模仿,目前的Android手机依靠个别厂商的努力甚至做到比苹果 IPHONE轻了40%而薄50%。而未来这种差异化的设计将更加分流客户——在充分相近的应用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70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