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厦门官员称德国人上网要审批费用远高中国
2011-07-11 11: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南方媒体披露,厦门市副市长臧杰斌,在厦门市一个文明上网的交流会上爆出这样言论:德国老百姓要上网非常非常困难,要经过层层审批,而且费用很高。得出结论:西方对意识形态管理、对新兴媒体,管理远远超过我们,所以应该说我们国家是非常文明、非常民主的,大家应该感到幸福

  臧杰斌说“去年的四月份,我到德国去进行考察、学习,在那儿呆了半个月。后来我去了解德国上网怎么样,德国是个先进国家吧,高度文明,工业很发达,各方面都很发达,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强国,那么……这个普通老百姓啊,要上这个互联网,非常非常难!所以大家,生活在我们中国这个国度,大家很多人攻击说我们大陆啊,我们政府啊,对新闻封锁,对意识形态管得太严,其实不是这样,西方人对这个意识形态,对这种新新媒体,它的管理远远超过我们。应该说我们的国家,是非常文明、非常民主的国家,大家应该感到很幸福。我们现在上互联网很简单,在那里要经过很多很多的审批途径,很多渠道,那么才能上网,而且费用很高。”

  “德国属于先进国家吧,高度文明……这个普通老百姓啊,要上这个互联网,非常非常难。”昨天,新浪网上一段厦门副市长臧杰斌谈互联网的视频颇受网民关注,其发言举例时提到“德国百姓上网难、要层层审批,而且费用很高”。

  这些讲话来自臧杰斌在7月9日举行的厦门市“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臧杰斌首先提到“……引导好广大网民的文化价值取向,充分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才能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力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成为社会共识,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随后他讲,去年四月份自己曾去德国考察学习了半个月,了解了德国上网的情况,发现德国老百姓上网难度与其欧洲强国的地位有强烈反差。

  “德国属于先进国家吧,高度文明,工业很发达,各方面都很发达,是欧洲大陆强国,那么,这个普通老百姓啊,要上这个互联网,非常非常难!”臧杰斌表示。

  “所以,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国度,很多人攻击说我们大陆,我们政府,对新闻封锁、对意识形态管得太严,其实不是这样,西方人对这个意识形态,对这种新兴媒体,它的管理远远超过我们,应该说我们的国家,是非常文明、非常民主的国家,大家应该感到很幸福”。

  “我们现在上互联网很简单。”臧杰斌接着说,在德国那里要经过层层审批途径,很多渠道才能上网,而且费用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7月9日上午,厦门市“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宾馆明宵厅举行,包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副市长臧杰斌在内的多位党政领导出席,“副市长臧杰斌在经验交流会上讲话”。厦门网用700余字篇幅介绍臧杰斌的讲话内容,但并没有关于德国的文字。

  臧杰斌的讲话无疑对“社会民主主义”政团长期控制的中欧北欧国家强调高社会福利和反对政府干预的传统社会形态形成巨大反差。或许德国人鼓吹的民主是假的,而鼓吹高福利也是骗人的。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目前教育系统(包括学生和教研)已经实现全免费上网,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德国的相当多的城市也在打造WiFi无线城市向市民提供免费上网。而且德国的免费WiFi上网并不记录上网者个人信息,至于上网要审批更是无从谈起,甚至德国至今没有“实名上网”。而德国的个人可以拥有自己的免费主页,可以不受检查的发布任何内容(实行事后追查制)。当然,我们也不排除这是国外媒体长期封锁真相,德国人民实际上仍然处在比朝鲜更严厉的网络管制中,这些国外媒体杜撰出德国人上网的自由,德国人现在还生活在类似纳粹时代的高度思想集中的年代。

  从德国媒体一贯不顾事实来看,笔者认为臧杰斌举出的事实可信度非常高。 也呼吁德国尽快开放互联网自由。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70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