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三星有望取代诺基亚成为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1-06-12 19: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分析机构野村证券(Nomura)的报告现实,在2011年第二季度,三星将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从而结束诺基亚14年来的老大地位。

  按照目前iPhone的出货量和诺基亚塞班系统的不断萎缩,预计在秋季苹果也将超越诺基亚跻身第二,届时诺基亚只能排到第三位。这种下降趋势将延续到明年诺基亚的WindowsPhone手机上市前。

  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Apple的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系统占据了高端和中端的大部分份额,而由于Android的开放性,低端市场也在不断开发,即便未来诺基亚塞班系统退据低端市场也要面临低端Android的竞争,而目前来看,诺基亚很难在竞争中保住市场。

  与此同时,诺基亚的股价也从三年前的高点下跌80%,市值已经大幅缩小的诺基亚目前正不断卷入被收购传言。业界传言三星电子正在谋求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也有传闻微软有意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收购价格为190亿美元。

  虽然诺基亚CEO埃洛普否认了被收购传言,但是由于诺基亚拥有全球最庞大的销售网络和迄今仍然最高的市场占有率,手握大把现金的三星在诺基亚市值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不排除做出这样的决定——毕竟诺基亚总市值目前已经相当低。不过这种收购对诺基亚显然是毁灭性的。
  
  而微软方面,在诺基亚做出推迟与英特尔在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合作、外包诺基亚自身的塞班操作系统,并投身于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操作系统的怀抱的决定后,已经是最大的赢家。如果微软收购诺基亚,将大大增加自己的风险。

  首先是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实质性亏损,智能手机唯一希望在于Windows Phone手机,如果微软自己做手机,显然感到威胁的其他厂商在推WindowsPhone操作系统手机的动力就会警惕受到微软的控制和直接竞争。如此一来,微软将面临自己做整个产业链的巨大风险。

  其次,微软目前从事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产品,毛利润维持较高的水平,如果收购诺基亚,显然会对利润率构成一定影响,微软在失去高成长性后,利润率再受影响,对于股价的二级市场炒作是很不利的。

  诺基亚负责大中国区、韩国及日本业务的副总裁梁玉媚已于6月1日正式离任。而诺基亚于5月31日调低了其设备及服务部门201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与营收预期,称主要原因是中国和欧洲市场情况困难。

  由于中国市场消费者更容易受运营商和销售商影响这一独特性,因此诺基亚在中国还是有相当的空间,特别是智能手机,因此业内分析,随着诺基亚加大对中国区研发的投入,诺基亚全球四大Windows Phone研发设计中心和全球三大低端手机研发中心都布局于北京。Windows Phone手机一旦顺利推出,依靠诺基亚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运营商的支持,诺基亚或许会取得 较好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9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