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纽曼D118:低价双卡双待老人机
2011-05-08 09:5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纽曼是一家电脑外设及多媒体设备公司,是传奇的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创业者唐未德在1992-1996年大学时代经营软盘等计算机耗材销售并在其毕业后在中关村创业的销售实体发展起来,1999年才注册公司,依靠直接向代工厂采购降低成本乃至并购代工厂的模式组装纽曼(Newsmy)MP3,由于减少了大量中间环节的直接进货和直接向小区域代理发货的模式和低成本运行,2003-2004年左右,依靠“价格杀手”在校园、电脑城等渠道销售的Mp3中,处于一线销量的厂商位置。

  纽曼减少销售层次和校园销售的模式使得在数码产品的生产销售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近年又获得手机生产核准进入手机市场。新进入的纽曼采取了依靠联发科的成熟方案,提升产品质量降低销售价格,在一些特定群体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款媒体报价298元的纽曼D118,定位在中老年人市场,设计了超大按键,且布局科学。在界面设计上采用超大的数字按键触摸,屏幕超大字体现实、导航区键盘简单易用且可以自行设定。

  手机采用直板设计,三围尺寸为112×51×18 mm,比较中庸。而最大的优势是采用2.4 英寸TFT彩屏,分辨率达到240×320像素。

  手机内置两个SIM卡槽,双号可进行自由切换。收发信息、拨打电话时,屏幕上有明显的提示选项,用户可依据对联系人的界定选择SIM卡。

  用户界面的设计上,采用符合老年人习惯的简洁易用设计,功能配置完善,擦作简单。而实体按键搭配高灵敏度触摸屏,两种操作方式,各有所长,随心所欲。

  老年人经常在闲时收听收音机,因此手机配置FM调频收音机。而考虑到夜晚步行等设计手电筒。至于老人手机常见的SOS紧急呼叫系统也具备,方便在危机之时呼叫。此三项功能皆可由机身侧面的按键直接操作,省去诸多繁杂的步骤。



  老年人常常忘记充电,因此手机配置了1600毫安超大容量电池,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省去经常需要充电的麻烦。

  手机为减少老年人上当的机会,特别拥有来电拨号归属地显示,如此一来,如果接听外地电话就可以多长一个心眼。(目前电话诈骗比如诈骗说你的亲戚被车撞了急需钱,通常用的是如福建泉州等管理较为薄弱的地区的手机号拨打,如果发现外地手机呼入来就可以多长一个心眼了)。

  虽然定位老人手机,仍然拥有全面功能,比如全面的短信功能、移动QQ、蓝牙。双卡双待也很实用。

  虽然表面宣传看,纽曼D118的功能简单,估计是为避免冲击自己定位更高的产品。其实仔细看其菜单和功能,可以发现功能是相当的强大。拆机后发现仍然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联发科MT6253方案。这个方案可以非常流畅的播放正常码率的QVGA视频!支持高速蓝牙的各种应用!


  目前,联发科的芯片价格大幅下降,而MTK提供的全程解决方案节省了制造厂商的开发成本和时间,上市一部手机变得相当简单。MTK本身是非常优秀的方案,手机采用MTK方案,既简化了生产环节,又降低了销售成本。只要自身质量不错就相当优秀。部分国产“山寨机”的品质不好,大多是选择了一些劣质硬件和装配的工艺管理的问题。实际上只要质量控制好,同样精彩,比如联想、飞利普等品牌,相信纽曼的质量也是相当不错的。

  纽曼D118还随机配备了两块容量为1100mAh的锂电池,使其最大待机时间达到了400小时,不要以为这是吹牛,实际目前飞利浦超长待机手机也是采用联发科方案,由于单芯片和工艺提高,联发科方案手机的待机时间普遍很长(使用劣质电池的部分山寨机例外)。

  综合来看,纽曼D118表现相当不错值得中老年朋友选购。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