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无故上网 电信收取500元上网费
2011-04-13 15:2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永州唐先生今年3月,购买了一台智能手机。CDMA电信定制版。3月下旬,唐先生第一次使用手机上网的功能。在其中连续登录QQ等软件,“真正上网的时间也就是3个小时的样子”,但是由于手机上网功能开通后,即时通讯软件和更新软件一直连接CDMA网络长达三天。三天后欠费500元停机。

  唐先生办理的是E9套餐,赠送189分钟上网时长。而唐先生无线上网时间,套餐超出数为5296分钟(即3.66天)。唐先生使用的上网费用,是按0.1元/分钟计费的,因此,他这几天上网费用为 500元。

  中国电信客服解释智能手机在不上网的时候,需要关闭上网功能。如果不关闭上网功能,就会默认在使用上网功能,就会产生上网流量和时长。

  “天价微博”事件后,工信部表示,如何使消费者更准确、及时地知晓和感受到移动数据流量和价格的变化,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拟订相关文件,引导和规范电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和通信量的提醒服务,目前相关文件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

  由于天价微博事件的主角本身是知名人士,加之工信部领导的垂直过问,最终金娜本人获得3000多元的退费。但是却有更多的唐先生被这样收费。

  笔者认为,电信运营商设定的陷阱资费(比如超出套餐后的惊人资费标准且不加提示),根本原因在于电信的体制问题。由于缺乏监管体制,电信行业才敢无视用户的权益。现有的监管,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某些监管层真的对电信行业存在的问题不明白么?否也,且不谈各种背景以电信运营商为合作对象的公司在各种增值业务中如何掠夺用户,也不谈电信运营商内部通过各种支持侵吞国有资产,单单是每年电信投诉惊人数量就说明一切。而这一切在利益关系下积重难返,现有电信行业和其他垄断行业的体制不变革,指望现有监管机构想改变电信行业的问题无异于空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7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