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P650wg评测:MT6268方案平价WCDMA 3G手机
2011-02-22 23:2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目前3G应用日益成为未来手机发展的方向,联发科自然不会轻视这一市场,但是主流的MT6516方案手机在Android手机中因为性能的原因而发展并不太好,低端的3G芯片MT6268因为高通的狙击市场采用的也不是很多。原因在于高通(Qualcomm)采用了积极封堵,低端3G芯片QSC6240降到8美元,让联发科首款3G芯片MT6268价格优势不大。而Android手机入门级的600Mhz芯片MSM7225降价至12美元占领了大多数入门级Android手机市场,无疑让联发科很受伤,因为2009年高通与联发科签订WCDMA 3G授权协定后,联发科是要缴纳专利费的,由此封杀了联发科的底线。

  尽管如此,联发科MT6268采用了低价策略,加上联发科的整体解决方案,因此还是有厂商推出产品,比如今次我们看到的联想 P650WG(资料)。笔者认为相对高通方案低价3G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双卡双待

  现在的Feature phone低端WCDMA芯片MT6268集成了一个246Mhz的ARM926内核,支持HVGA分辨率的片屏幕、500万像素镜头,H.264、MPEG4/H.263格式的视频文件支持720×480(标准DVD分辨率)每秒30帧流畅播放。支持移动电视(CMMB/ISDB-T)接收。

  MT6268是一款WCDMA/EDGE基带SoC,最高下载速率为384Kbps。采用了ARM926EJ-S内核,同时通过硬件图像处理器集成了500万像素的拍摄功能,增加了自动聚焦功能。集成了H.264硬加速器,支持移动电视功能,单片支持双SIM卡。

  虽然MT6268速率仅384kbps,但是目前中国联通一般按照流量计费,在一般网络应用下,还是可以接受速度的(在高价流量下,高流量无多少意义了)。

  联想 P650WG采用全球最广的WCDMA与2G主流GSM制式的双模双卡设计,可同时兼容GSM(850/900/1800/1900MHz)四个频段与WCDMA(850/1900/2100MHz)的三个频段,提高信号稳定性和区域兼容性。



  P650wg除了2G、3G网络之外,还支持WiFi和WAPI上网,为各种模式下的高速上网提供了强力支持。

  手机还整合内置新浪微博,预装了开心网、百度搜索、QQ、UCWEB浏览器等多种网络应用。此外联想 P650WG还可以作为“上网猫”, 通过USB接口直接与电脑连接,作为外出笔记本上网的小猫。

  联想 P650WG拥有金属灵韵朗逸的外貌,精细的做工配以3.2英寸WQVGA超大高亮宽视角大屏幕,配备300万象素效果摄像头与10万象素前置摄像头,还支持MP3、AAC、AAC+、MIDI、WMA、AMR等格式音频文件和3GP格式的视频文件,配合1GB的micro SD扩展卡,基本满足需求。

  初看联想P650w,这种很有智能手机设计的风格显得简洁沉稳和大气,采用超薄纯平的时尚设计,超大屏幕的商务智能手机造型显现出高贵。而机身使用真空电镀工艺,采用3.2英寸WQVGA纯平触摸,整机外观浑然一体。



  联发科提供了组件(小部件)桌面参考方案,我们看到该机同样采用了联发科模仿流行组件桌面的设计,不过联想在界面上做了美化,看上去很不错。左侧的小箭头能拉出侧边栏,侧边栏里边的图标能拉到桌面上来做组件t。右下角的三个小点标示这是三分屏的桌面。此外还有联发科方案常见的桌面宠物,就是白色小宠物在桌面上的快捷图标上走来走去,它也只能在这个地方呆着,把它拉到屏幕上方它会呈飞翔状跳下来,还做出摔得屁屁很痛的样子,到点了就会睡觉。

  内部菜单同样也是联发科提供的经典参考方案的12宫格菜单,联想在排列方式上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唯一不同的是无线局域网的图标代替了蓝牙图标的位置,点进去后,就能搜索到无线路由器。

  一般买到的MT6268方案的手机大多同样有这种桌面组件+12宫格菜单。由于是经典设计,不再多说。

  输入法方面,沿用联想经典的输入法。而拨号界面也是联想特色的超大字体,很方便。

  支持3GP视频格式的播放,配合以3.2英寸的屏幕,呈现细腻的视觉效果,带来炫彩的感受。按照MT6268选择的支持VGA视频播放,笔者测试H.264编码640*480分辨率,24fps帧数,512k码率,播放非常流畅清晰,这点是笔者推荐联想P650wg的一个重要理由,联发科的多媒体手机的视频播放是不俗的,尤其是中高端方案(尽管从处理器参数来看属于低端)。
 
  P650wg配300万像素效果+1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支持典型3G业务,让视频通话随时进行。可以全屏横屏取景、预览,一键拍照功能。
  

  可存储1000个短信,支持彩信功能充分满足你的日常所需。可存储1000组联系人,足以应付日常的商务需求。支持来电大头贴功能,让你轻松知道是哪位朋友的来电。

  蓝牙无线传输功能,可与任何带有蓝牙功能的数码产品进行便捷的蓝牙无线传输, 数据传送。

  P650wg也是支持蓝牙立体声的手机,通过蓝牙立体声耳机享受无线自由的美妙音乐。

  综合来看,该机如果联通用户做3G使用,显然性价比与1000元级的高通MSM7225芯片的Android手机相差太远,但是其也有自己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双卡双待,这满足商务人士的需要,其次常用功能同样具备,菜单反应相当迅速,视频播放不亚于中端主流手机。最后该机的价格在800元附近(2011年2月),在这个价位上我们也不用考虑太多性价比了,适用就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6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