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微软诺基亚结盟带来通信终端领域大动荡
2011-02-16 00:0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受微软和诺基亚合作的影响,业界对微软WP7的关注增加。不过很让微软受伤的是,促使了摩托罗拉放弃微软WP7。

  日前motorola的Christy Wyatt宣布,MOTO将不会再发布微软手机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领域,摩托罗拉和谷歌紧密合作推动Android平台手机发展。

  从目前三星、摩托罗拉等大厂商对Windows Phone 7的测试和用户反馈来看,WP7的表现比较让人失望。而目前WP7缺乏吸引人的娱乐应用也是一个问题。


  受独立投资咨询机构的影响,一个诺基亚小股东团体在昨天要求公司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辞职,并彻底改变个微软的合作。这份声明抗议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广泛战略合作协议。

  该组织对诺基亚自己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表达希望。同时对MeeGo抱有希望。而对于传统的塞班平台,则希望继续使用5年。


  工会方面,一家芬兰工会组织Pro昨日要求诺基亚向每名被解雇的芬兰雇员支付10万欧元的补偿金。“诺基亚在离职金之外,向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支付10万欧元,以帮助他们完成再教育,是一件十分合理的事情。”诺基亚在芬兰拥有19840名雇员,其中大约6500人从事研发工作。而Pro的会员中,约有5000人为诺基亚工作。


  诺基亚和微软的合作,由于WP7本身对硬件的高需求,可以预见未来诺基亚手机将会采用远比现在塞班系统更高速的处理器。而最大的受益者是高通和背后的ARM公司(芯片设计)。

  ARM目前致力于推出多核ARM处理器,ARM向Broadcom、瑞萨和三星等企业授权芯片设计,并且根据芯片出货量收取授权费。

  全球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使用ARM的架构,ARM新款Cortex芯片架构的授权费率为2%,高于老款芯片1%的费率。

  ARM在平板电脑市场因为极低功耗而大幅领先英特尔。微软今年1月的展会上展示的Windows8系统(可能明年正式版发布)宣布支持ARM处理器。显示出微软进入这一市场的迫切。

  诺基亚与微软的结盟,如此一来微软将可能更加投入ARM处理器系统,而对英特尔的MeeGo系统形成釜底抽薪。


  谷歌方面则对诺基亚与微软的合作表达不满。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昨天称Google未将诺基亚列入未来计划,以表达对诺基亚上周决定采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不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5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