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诺基亚C2-00:双卡双待入门手机
2011-02-06 12: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C2-00是诺基亚入门手机中,首款支持双卡双待的机型。该机已经在海外上市,水货价格350-400元左右,原计划在2011年中国内地上市。

  由于该机是诺基亚在入门市场的首款双卡双待手机,因此被业内重点关注。因为目前国产手机的芯片提供商联发科、展讯都在激烈竞争多卡多待市场,而支持国产手机在低端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一个原因就是双卡双待。而没有想到的是展讯在三卡三待和四卡四待市场的崛起,更是让市场对多卡待机的真实需求重新评估——此前业内并没有意识到很多用户就是因为多卡多待而选择某个产品。

  而在欧美市场,由于低端手机通常是运营商赠送(承诺两年在网),而一个手机卡资费通常是每月19美元、29美元的资费包,一个资费包里包括几乎无限时的2G通话(比如2000-10000分钟)和一定的3G视频通话和流量包。因此用户通常使用一个手机卡就可以了,用两个卡非但不节约而且极为浪费。

  这种原因导致欧美厂商普遍不会去开发双卡双待手机——实际上欧美运营商甚至反感这样的手机,因为这不是故意让用户用其他运营商的卡消费而流失收入么?甚至很多运营商赠送手机就是烧号而不采用SIM卡。

  但是习惯这种思维的诺基亚在新兴市场却遭遇了联发科、展讯等的狙击,在很多新兴市场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下。迫于这样的压力,诺基亚推出的C2-00是投石问路般的试探还是全面转向多卡多待就值得关注。

  从C2-00的价格来看(海外市场一般零售折合人民币300-400元,与联发科方案手机同等配置低端手机的大约零售180-400元左右相比价格已经相差不大,可以看出是有备而来。

  比目前市场主流双卡手机有优势在于,该机拥有两个SIM卡卡槽,其中一个位于电池下方,这也是常规设计,而另一个则特别支持热插拔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在开机状态随意安置和取出SIM卡,对于有双卡双待需求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实用。

  C2-00采用了S40操作系统,搭载了一颗30万像素镜头。配备了3.5mm耳机接口、FM收音机以及MP3播放器,同时也提供了对诺基亚Ovi邮件(Ovi Mail)服务的支持。



  手机采用传统诺基亚直板设计,比较轻薄小巧,重仅仅74.1克,而三围也只有108×45×14.65mm。拿在手上明显感觉比较小,特别是目前主流的联发科方案国产手机。

  受尺寸限制,只配置了1.8英寸65536色TFT彩屏,128×160像素。但是可贵的是支持3.5mm耳机,方便学生朋友听Mp3,而支持FM收音同样对学生朋友打发枯燥的时间有意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4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