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C3-00试用:延续S40生命的全键盘网络手机新作
2011-02-05 14:4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遭遇了尴尬的断代瓶颈,如何提升自己在主流手机市场的吸引力,去年新推出C系列X系列手机,其中C系列定位在社交网络手机市场。同时积极探索,以不断的创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比如诺基亚在联发科展讯等方案手机以双卡双待横扫低端市场后,正面狙击发布了首款双卡双待的诺基亚C2-00,而价格定位在300-500元的极低价格。而诺基亚 C3-00(资料)则采用全键盘设计,定位在500-800元市场,是最低价的全键盘诺基亚手机。而诺基亚C1-00定位200-300元的最初级市场也支持双卡,不过为和C2-00区分,是双卡单待。而C5系列则是采用S60平台的几乎最低价手机。而C6则有侧滑全键盘设计。发现什么问题了?原来诺基亚在C系列手机积极开始革新,外观上开始真正迎合新兴市场的审美,而功能更是低下身段,也开始想竞争对手学习。而价格方面,这些新发布的产品大多定价不高,是较为实用的高性价比产品。

  诺基亚 C3-00在海外发布几个月后,也逐步在内地上市,2011年春节零售价格在750-850元左右。采用了传统经典的诺基亚私有系统和S40操作界面。

  诺基亚C3采用间接明快的配色,超薄平面设计,横屏和Qwerty全键盘设计。给人以智能手机的视觉感受,不过该机却是非智能手机的S40界面手机,这样的设计即便是在非诺基亚手机也非常罕见,主要是一些国产的另类手机,比如阿尔卡特OT-800。



  全键盘手机主要的用途是方便输入文字,比如短信和撰写邮件、微博、即时通信(QQ、MSN)、社交(Facebook等)。但是从中国内地的表现来看,全键盘手机的市场表现逊色于海外市场,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普通用户文字输入并不多,使用T9键盘速度慢不了多少。而网络应用较多的用户大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配置键盘主要依靠手写输入。

  不过诺基亚认为,很多中间用户群随着运营商赠送包流量培育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多的使用社交网络应用。而这些用户或许不会原意承担高额的智能手机费用,为了这一群体,开发了诺基亚 C3-00,全键盘的设计使得用户输入文字便捷,而简单易用的S40操作界面又使得用户更容易上手。

  诺基亚 C3-00的QWERTY全键盘设计,屏幕尺寸为2.4英寸,分辨率是240×320像素,就是传统的QVGA屏幕横过来,手机横向是320像素,纵向只有240。

  C3-00的机身尺寸为115.5×58.1×13.6毫米,114克重,不算轻薄的原因主要是全键盘的采用使得手机平面比较大。当然更多的采用工程塑料使得该机虽然比较大,但是仍然不重。

  


  诺基亚C3-00采用传统手机习惯的方形五向导航键,而左右两侧软键可以启动联系人和信息。加上下部的拨号、挂断键,手机键盘的这一区域比较大,主要是考虑传统用户的需求。

  机身侧面,手机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microUSB数据接口被设计在了机身的左侧上部,而之下是TF卡插槽。均有保护盖保护。机身顶是3.5毫米耳机接口和2.0毫米充电接口。

  机身的背部,是一个200万像素摄像头,从实际拍照的效果看,比较普通,或许和定位有关系。打开电池后盖,我们可以看到电池占据了下部大部分位置,而电池需要取下才可以放置SIM卡。

  诺基亚C3-00配备S40界面,和过去的S40界面略有改变。比如用户可以设置主题界面,有4个主题可以供用户选择,除此之外,用户可以对桌面快捷项以及个性化视图显示进行设置。

  联系人方面,该机可以给联系人添加头像,可以增加昵称、生日等个人信息,也可以设置来电铃声。而名片式的联系人更可以设置多个电话等内容。

  诺基亚Ovi商店也被整合进入,比如Ovi邮件。诺基亚C3还加了邮件的选择和设定,用户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添加各种新的邮箱账户,包括QQ、新浪、搜狐等邮箱。
 
  诺基亚C3在海外的版本有twitter和Facebook,遗憾的是内地政策限制,因此无法使用这两个功能。

  诺基亚C3仍然是一支2G手机,支持EDGE数据传输,而Opera Mini浏览器,虽然对HTML网页的支持很好,不过由于屏幕分辨率和手机内存的限制,实际表现也差强人意。

  可喜的是诺基亚C3支持Wi-Fi无线上网功能,用户可以通过WiFi连接上网进行各种下载。

  诺基亚C3自身带有Ovi软件商店,里面有一定的免费的游戏和应用程序。不过里面的游戏几乎所有都是收费的,只是试玩一点。还有一些第三方程序是否存在收费陷阱也不得而知。

  由于中国内地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相对较差,用户还没有付费的习惯,因此尽管国外运营商和苹果等较大企业普遍建立应用商店增值服务并获得很高的收益,而在中国的应用商店绝大部分要么不成功,要么是依靠欺骗性的营销而导致用户怨声载道。当然一般来说,笔者认为可以下载真正免费的安全类软件、即时聊天软件、微博社区软件,这些软件背后是通过广告和眼球效应赚钱,而不是直接盯着用户的荷包。

  诺基亚C3支持视频录制,格式为MPEG4或H.263/H.264,最大分辨率为320×240分辨率。

  而从视频播放看,支持.mpg .3gp .mp4 .wmv格式文件的播放,最大分辨率320x240。码率可以达到384Kbps。

  音乐播放是强项,可以选择不同的播放模式,包括均衡器,同时还可以设定播放器的模式,可以选择与主题相同,也可以采用普通播放界面。

  支持蓝牙2.1,可以使用蓝牙耳机。支持MP3格式外,还支持WMA、AAC、eAAC、eAAC+等格式的音乐文件播放。在机身顶部有3.5毫米耳机接口。该机还支持后台播放,较为可贵。

  适合学生朋友的FM87.5-108兆赫/76-90兆赫的收音机也具备。

  诺基亚C3配置的是硕大的BL-5J的1320毫安时的电池,为什么配置这样强大的电池?笔者认为是参考了国产手机的设计,加之本身上网的长时间使用需要。从笔者使用来看,在充分激活后,可以连续上网约6小时,相当的强悍。而待机时间和具体使用有很大关系。一般每天使用30分钟,通话30分钟,待机约3-4天。

  综合来看,C3-00定位在500-800元级市场,支持WiFi和强劲的上网功能,虽然是S40而不是采用塞班的S60,但是内置的功能已经比较多,全键盘设计也比较适合文字输入。笔者个人来看,从诺基亚的产品线中,是最低价的全键盘诺基亚手机,因此还是有一定的性价比的,特别是对于喜欢全键盘的非智能手机用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4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