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诺基亚6788i降到2199元:诺基亚试水TD之作
2011-02-01 17:1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对中国移动TD网络是不太感兴趣的,个中原因主要是诺基亚认为TD终端受移动控制,自己的利益会受运营商的压制。当然官方的理由对移动就是自己的手机都没有TD,没有TD研发基础所以就慢了,用来忽悠移动,避免移动气愤了减少对诺基亚G网机型的定制和集采。而对于社会,诺基亚则是含糊的表示出目前TD覆盖差,推出TD产品不会有实质的较好用户体验,同时不希望被移动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独大。当然这些都是笔者猜测,不代表诺基亚言论。

  所以到现在诺基亚的TD终端少得可怜,而且未来也不是诺基亚兴趣所在。

  尽管如此,诺基亚还是推出了几款TD终端,其中的产品性能普遍还较好,因此喜欢TD网络或者被迫选择TD网络(移动用户也没法选择,因为除开海南天津其他地方不能转网)如果选择TD终端的话,不妨考虑。

  今次介绍的诺基亚6788i是中国移动定制的诺基亚6788的增强版,主要变化在于加入中国移动应用商店MM-Ovi,颜色上除开黑色和咖啡色外还有白色,而外形上略微更圆润一点。基于Symbian系统S60V3平台加之配备了500万像素卡尔·蔡司摄像头、双LED闪光灯和2.8英寸QVGA屏幕目前来看仍然主流。



  诺基亚6788(i)是诺基亚推出的首款TD终端,采用滑盖造型符合东方人审美。

  诺基亚6788i采用ARM9的264Mhz处理器,由于系统本身的小巧,所以频率不高CPU操作仍然觉得很快捷,菜单和短信、联系人的输入和操作都是很快弹出,丝毫不觉得慢。

  配置的BL-6F电池是一块1200mAh锂电池可以保证超长的待机。

  另外不能不提及该机的外观和厚度,这点是笔者有点诧异的地方,首先是重量达到了158克,不明白为什么到今天S60手机普遍开始减肥的情况下还保持了这样体重。而尺寸方面,105.6 x 54.9 x 18.9mm,厚度达到了18.9mm,比目前主流的滑盖手机(10mm-15mm)要厚不少。

  综合来看,该机目前在塞班S60手机中出于较高价位的位置,但是屏幕过小且分辨率不高、不能支持VGA以上分辨率视频播放、CPU性能表现不佳、导航需要收费、商务功能薄弱都是缺点,好处在于其拍照功能较好,因此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却是少有的塞班S60手机,拥有强大的现有软件和游戏资源是最大优势,对于喜欢塞班系统的铁板粉丝还是可以推荐的。至于主流人群,笔者认为塞班已经是历史,主流的塞班手机对流行趋势的应用都是无法满足的,因此建议还是考虑Android系统的手机。

  顺便说一下TD,笔者认为现在没有必要特意购买TD终端,毕竟TD在很多地方信号实在太糟糕了。稳定性也不是很好,或许一两年后有改善,但是现在正出于智能手机革命的阶段,或许一两年后智能手机早已更新换代,新的应用时下的TD终端也无法满足,因此移动用户也没有必要选择TD终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3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