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飞利浦X216:罕见低价9@9系列超长待机手机
2011-01-30 11:0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飞利浦(Philips)的手机品牌在卖给中国公司后,由于近年来国内手机市场发生革命性变化,联发科、展讯两家公司占据中国内地品牌非智能手机(non Smart-Phone)市场的90-95%市场。不仅自己开发手机芯片不再可能,甚至基础系统软件的开发也无意义,厂商更多的精力在于手机外观的设计开发、手机操作菜单和界面的美化和优化,第三方扩展功能的开发。



  这对于飞利浦的影响也是深远的,飞利浦的节电技术(待机状态关闭芯片其他单元,等待激活)已经被各大芯片厂商掌握。实际上如果从芯片级来看,待机功耗都下降到相对通话状态几乎忽略不计的功耗。因此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飞利浦放弃了在硬件级的开发,也放弃了底层的软件开发。和其他过国内厂商一样主要对手机的界面和外观以及应用进行开发。

  尽管如此,由于过硬的品质管理和大容量电池的采用,飞利浦手机的超长待机仍然延续,并且超绝绝大部分的厂商,不能不佩服飞利浦研发退队的二次开发能力。

  今次我们看到的飞利浦X216在2010年12月发布,春节前终于上市,媒体报价459元,实际最低成交价为399元。



  如此超低的价格,打着Xenium 9@9的经典子品牌有着相当的诱惑力。那么到底这款手机如何呢?

  X216采用翻盖设计,外屏采用LED图示,可以清晰的看到各种状态。

  手机支持音乐播放,由于机身内存极低,因此支持TF卡扩展。手机短信支持最大200条,而电话本支持1000条联系人,可以保存联系人名字、电话、住宅电话、单位电话、生日等众多电话。

  为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配置了只有1.8英寸65536色TFT彩屏,分辨率只有128*160,有明显的颗粒感。

  由于是公版修改,因此自然也不支持JAVA,对扩展有一定影响。但是支持FM收音是相当不错,尤其是对学生朋友。

  手机配置了硕大的飞利浦电池。AB1050EWM的锂电池容量达到1050mah。最大通话时间7.5小时,而最长待机时间达到850小时(不通话不使用;信号满格的室外;温度15-25摄氏度;满足这三个条件的真实待机时间)。从实际使用来看,通话时间能够达到大约4小时连续通话,而待机方面主要和通话的多少有着最主要的关系,如果电话极少,那么待机7-10天是可能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3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