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GS290试用:超低价曲奇手机
2011-01-27 22:4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次新手机LG GS290(资料)是半年前上市的一款定位在1000元左右的平民价格的曲奇手机,LG从食物命名的时尚手机如曲奇手机、冰激凌、棒棒糖系列取得了惊人的市场销量,而今次曲奇四代Cookie Fresh,更是采用主流的触屏技术,而价格定位更是平易近人。而临近2011年春节,价格甚至低到699元。



  GS290触屏手机,是目前在售的大屏触屏的食物命名的LG手机价格最低的之一,不过从试用来看,绝非低价低质。下面就先看看该机的特点吧。

  大屏!GS290配备的是3.0英寸的主屏,整个机身70%的面积被这款硕大触屏覆盖。

  图标桌面!在待机画面上可以自行拖出自己常用功能和显示图标。图标的位置可以随着手指移动,手机主菜单也有几种显示方式,符合时下流行的主流操作界面。

  超轻超薄!GS290仅仅重89克,轻便小巧(108×52.9×12.5mm三围尺寸)。

  时尚造型!新的曲奇手机GS290机身光滑的曲线握在手中十分自然。颜色方面拥有红黄橙黑四色可选,黑色适合商务男士吗,而其他颜色更适合年轻人群,包括女性朋友,机身线条圆润,体现了LG一贯注重外观设计的优势。

  200万像素拍照!本身没有多大的看点,但是作为一款几百元的手机,GS290的拍照效果相当让人满意。

  我们看到的GS290定位在时尚市场,自然考虑到女性审美,因此通过侧边设计为黄色、紫色、橙色、红色,可以让人感受到不同的视觉效果,让不同喜好的朋友选择。



  机身的正面,除了上部听筒和主屏之外,非常简洁。下部的两个按键和一个导航键分辨是通话键、挂机键和功能键,这样的简洁设计符合时下的潮流——包括iPhone在内的大部分大屏幕手机都采用了界面平面的设计方式。

  GS290采用了一块3.0英寸的电阻屏,由于考虑到使用人群主要是使用触屏进行选择和简单游戏,因此没有配置手写笔。

  背部的左上部安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摄像头的外框采用了彩色搭配,给人以神秘感受。

  考虑到时尚人群对音乐的喜好,因此GS290采用的是3.5mm的耳机插孔,在顶部左侧的吊带孔旁边就是耳机插孔,因此也适合挂在胸前欣赏音乐。

  在正面上部我们看到GS290听筒隐藏在镜面玻璃的下方,上部有防尘网。

  GS290正面的下部中央的功能键,可以根据需要设置。

  左侧边,我们看到了MicroSD扩展卡插口设置在机身的左侧,支持热插拔扩展卡。机身右侧则是锁键盘键和快门键。

  再来看手机的屏幕,手机的屏幕为3英寸,分辨率240*400像素,GS290的界面可以很个性化。壁纸可以针对主界面、拨号界面等不同的页面选择不同的壁纸。GS290还提供给使用者自行设定手机颜色方案的功能,可供选择的色彩丰富,可以迎合更多使用者的喜好,这些延续了LG曲奇手机的特点。

  用户可以设置常用的图标摆放在桌面,位置可以在触摸屏上拖动。

  使用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功能表的样式。“蜿蜒式”、“滚动式”和“逐个屏幕式”三种功能表样式的选择。其中滚动式屏幕是时下流行的操作模式。

  GS290的使用者还可以自行设置字体大小、锁屏手势等等,搭配和选择非常多样化。

  界面有3个主屏幕页,还有Widgets插件,主菜单采用了16宫格的形式。

  GS290手机拨号方面显示较大的字样,而功能也很实用。只要按手机的物理拨号键可以立即显示最近的通话记录。而待机画面拨号键拨号,出现一个传统式的数字键盘,可以看出数字按键很大,使用很方便。

  短信方面,GS290可以采用传统键盘式、全键盘式和手写模式输入文字,笔者使用来看,这种屏幕输入最好还是手写输入更快。否则失去意义不说更不容易把握屏幕键盘的位置导致输入容易错误。

  GS290的短信编辑自带一些文本短信模板和多媒体模板,这个功能也是过去在LG手机中常见,而该机的内置模块比较可爱的动画有一些意思。

  电话本方面,延续LG的实用和时尚,GS290的联系人每个联系人包括姓名、号码、照片、铃声和生日等多达10几项的设置,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角色设置。卡通角色分为人物和动物两种类型,每种类型带有大约20种的卡通人物类型。使用者可以把联系人设置为其中一种角色,这也是手机好玩的一个地方。 

  前面说道手机配置一枚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照功能比较使用。而拍出来的图片效果还是不错。功能有,支持白平衡、夜间模式、多种效果、定时器以及曝光选项,可以录制QVGA分辨率的视频文件。当然在光线差的室内,该机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但是要注意手机本身的价格只要几百元,要知道这样的价格最便宜的卡片数码相机机都买不到。

  该机的音乐功能是一个重点,虽然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在目前看来比较普通,但是主要的比如均衡器、播放列表、随机重复播放功能都具备。如果配置较好的耳机,实际效果相当优秀。

  其他方面GS290带有日程表、任务等设计。为学生朋友考虑,特别内置FM以及蓝牙2.0,方便在上课无聊的时候听听广播和互相传递歌曲、电子书等文件。

  闹钟可以同时设置多个闹钟,对每个闹钟可以分别设置时间、重复次数、每次重复间隔的时间和铃声,此外还可以按照每周星期几设置。这样可以设置工作日闹钟。

  收内置新浪微博、开心网、QQ、淘宝客户端和入口网,可以方便的浏览。而目前流行的SNS社区网功能来看,诸多人气SNS客户端是很实用的。

  GS290配置了一块900毫安时的电池。在充分激活的状态下,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30分钟,使用待机时间大约3天-4天。从笔者的实际使用感受来看,如果连续使用手机,耗电并不高(比如看电子书),轻松可以长达几小时,但是如果通话则耗电相对较高。至于纯待机方面,如果电话少,待机个六七天也是可能的。

  GS290定位在低端时尚市场,但是笔者的使用来看,该机表现相当优秀。虽然该机在今天看来,既不是智能手机,又不支持3G,更没有WiFi,但是平心而论,该机的低廉价格和时尚的造型、中庸的表现,完全可以满足15-35岁主流时尚人群的需求。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2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