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20详细试用:无损音乐发烧友利器
2011-01-23 22: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尼爱立信在近年的发展受到一定的遏制,原因在于其主打产品音乐手机随着低价高整合芯片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低端手机的音乐播放效果也取得大幅度的提升,一些朋友认为没有必要再购买1000多元甚至更高的专门的音乐手机欣赏音乐,而索爱的高端手机方面虽然也发布了X10系列的Android手机,但是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匮乏的。

  不过索爱也不是甘于放弃市场的,在低端领域,索爱不断提升walkman音乐手机的用户体验,使得在1000元左右也可以获得专业级的播放,由此继续俘获学生朋友和时尚人士。



  比如今次我们看到的索爱 W20(资料)是一款市场销售排行20名的手机次新手机,发售半年来一直居于索爱音乐手机的主推位置。这款在海外命名为索爱Zylo的音乐手机索爱 W20,内置了Walkman播放器,提供了诸如专辑封面显示、蓝牙立体声 (A2DP)、Clear bass 重低音、Clear stereo立体声、PlayNow多媒体内容下载、SenseMe心情点播、Shake control 摇动换曲、TrackID音乐曲目辨识服务等丰富的音乐播放功能,除了提供全新的音乐操作界面之外,第一次在索尼爱立信Walkman系列手机中提供了对FLAC 高音质文件的支持

  FLAC即是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无损音频压缩编码。特点是无损压缩。不同于其他有损压缩编码如MP3 及 AAC,它不会破坏任何原有的音频信息,所以可以绝对的还原音乐CD。

  简而言之,FLAC与MP3相仿,但是是无损压缩的,也就是说音频以FLAC方式压缩不会丢失任何信息。这种压缩与Zip的方式类似,但FLAC是专门针对音频的特点设计的压缩方式,使用播放器播放FLAC压缩的文件,效果和播放CD等原始介质的效果完全一样。



  索爱 W20外观精致小巧,手机尺寸为103×52×16mm,估计是迎合东方人审美因此造型圆润小巧,难能可贵的是尽管是滑盖造型,但是厚度控制较好,尤其是机身厚度只有11mm。手机的体重重116克,作为滑盖大屏手机是比较轻的。

  手机屏幕上方印有索爱标志,而下方的Walkman标志比较醒目,而左侧上部分Walkman标识也表明手机定位音乐机。手机功能键区采用五维导航键与四颗功能键组合。力度回馈适中。五维导航键在音乐播放时可做控制键用,网络浏览时用于控制虚拟鼠标。左下角的功能键可打开快捷方式和任务管理器。手机采用半自动滑盖造型,滑盖手感是手机亮点之一。

  边框采用镀铬装饰呈淡粉色(粉色款手机)、黑漆色(黑色款),右侧仅有两枚按键,音量调节和多媒体启动键。多媒体启动按键用于快速打开音乐播放器。相机启动以后,此键可做拍照按键使用。从笔者的手感上,手机的结构部分采用了不少金属元素,这样对于增加手机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帮助。

  左侧为挂饰孔、数据/耳机/充电三合一接口,非常遗憾的是接口是索爱专用,不能采用自己的3.5mm耳机,更重要的是不能一边充电一边欣赏音乐。

  手机背面除开顶部320万的相机外本身没有配置任何部件,不过有三个地方都有索爱的Logo,看来索爱刻意强化自己的音乐手机身份。



  索爱 W20配置QVGA的2.6英寸TFT屏幕,分辨率为240x320,遗憾的是该屏幕并非触摸屏。不过显示效果值得赞赏。

  手机界面是非常经典的索爱风格,菜单仍然延用12宫格。显示设置可以进行三维旋转和单图标切换非常华丽。手机支持主题模式,除内置主题外用户可自行下载。通过功能键区左下角的按键,可以打开快捷方式、应用程序和网络等。不仅如此,作为一款社交手机,W20支持桌面插件功能,开心网等激活可在桌面上半透明显示。

  索爱W20支持视频通话功能 ,用背面摄像头作为视频通话摄像头。

  联系管理颇具特色,手机采用标签式管理,可以为联系人添加图片和专属铃声,通讯录支持中英文查找,机身最高可存储1000组联系人。

  短信方面,手机将短信和彩信集合在一个画面下,采用IM聊天的形式分类显示不同用户的短信。输入法方面,手机可无需长按切换输入法和符号提高输入效率。短信界面下还集合的常用的IM软件——MSN和QQ,方便用户随时与朋友联系。

  索尼爱立信W20搭载320万像素摄像头,并没有搭配闪光灯和自动对焦功能,拍照能力稍显薄弱,在拍照功能方面,该机支持全景拼接、相框模式、连拍、白平衡等设置,从样张看来,整体表现尚可,只是没有自动对焦功能拍近距物体力不从心。

  索爱W20的工具与应用方面表现不错,网络浏览时屏幕会出现一个虚拟鼠标,可以通过五维导航键控制。应用方面,除日历、闹铃等基础应用外手机还内置Google定位服务,可以准确的对自己所处的方位进行定位。此外,Playnow商店中提供多种应用程序的下载.手机支持蓝牙和存储卡的扩展。

  手机提供了A-GPS导航和谷歌地图、飞行模式、Media browsera 媒体浏览器、Access NetFront网页浏览器、Java应用扩展、FM收音机等功能,拥有260MB的机身内存,也可借助micro-SD存储卡扩展到最大16GB的容量。W20内置了收音机和录音机功能。作为一款专业音乐手机,索爱经典的TrackID功能和PlayNOW表现一如既往。

  手机附送的是MH300耳机,虽然实际听的效果已经很优秀,但是毕竟用户期望更换高端耳机就成为困难,而如果购买索爱原装的高端耳机,价格可以买一部手机了,或许索爱不愿意为此开放3.5mm的接口就是期望在配件上赚钱吧——这是日本人精明所在。

  索爱W20是一款社交手机,由于中国内地禁止了国外的几个典型的web 2.0应用,如Facebook以及视频分享、博客等网站。因此索爱使用中国内地的开心网、新浪微博客户端、优酷(youku.com)客户端等多个国内应用来代替他们。随时随地的上传自己的视频和音乐、随时随地的更新自己的微薄等等。

  索爱W20容量为920毫安的电池,笔者的试用来看,每天通话30分钟,发送20条短信,使用待机时间三天以上。而音乐播放更是让人惊喜,充满电后,经过一个白天10小时以上的播放,手机仍没有耗尽电池。

  为节约成本,定位1000元市场的索爱W20的配置为1块BST-39电池和1个充电器、1个数据线、MH300耳机。如果需要当随身听使用,笔者建议另外购买一块电池以便在电池用完之后可以维持手机的通话。

  作为索爱首款支持无损压缩格式的索爱W20手机,笔者推荐音乐发烧友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2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