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S505评测:千元以下CDMA行货WM6手机
2011-01-23 19: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近日,笔者在查看市场销售情况的时候发现CDMA网络智能手机销售最好的竟是一款老机——多普达 S505(资料),而在水货市场也是该机的水货HTC XV6900销售最好。



  凭心而论,多普达 S505两年前发布,而XV6900则早在2007年就已经发布,至于其GSM版本的多普达 S1(资料)也是很早前的产品。虽然在发布当时,S505的价格高达3000多-4000元,当时市场的高端手机,不过时过境迁,在iPhone和Android的带领下,目前的智能手机早已娱乐化,处理器发展到1Ghz以上,并且带有图形处理器。操作系统方面WindowsMobile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领域急剧下降,到2010年年底WM6系列下降到3%,新推出的WindowsPhone市场份额还处于1%的起步阶段。



  那么为什么多普达 S505的销售情况会越来越好,甚至几乎是销量最好的时候呢?

  笔者认为,最重要是价格因素,目前不到1000元的价格,虽然这个价格区间的智能手机也有“1000元级Android”手机,但是实际配置上要么是联发科MT6516要么是高通7系列低端处理器,处理器频率300多到400Mhz不等。应该明白的是Android系统是Linux内核的缩减,因此对处理器的需求是异常大,而从各种系统移植来的游戏大多需要图形处理能力,因此这些1000元以下的Android手机目前市场状态很可怜。低价并没有带来任何吸引力——如果你把Android系统的手机拿来只打电话不玩游戏例外。虽然今年各大芯片厂商都积极开拓低价市场,宣称了多款低价方案,但是真正产品很少见到,所以Android也没法选择。那么WindowsMobile方面的升级WP7为什么不能吸引人呢?微软定义的硬件配置极端的要钱,1Ghz以上的处理器和高分屏幕等,使得其价格很难在零售领域低于3000元,因此对于一般入门的智能手机用户(1000-2000元级)来说,几乎没有等待的必要——至少在年内不会看到。

  由此创造了一个全世界的奇迹,WM6系统的手机在欧美国家穷途末路,但是在中国的市场却没有萎缩。当然这也和中国市场的急剧膨胀有关。



  多普达 S505采用了WindowsMobile6.1操作系统,并采用Touch Flo 2D 触控操作界面。和多普达 S1和延续的各系列同样的造型,尺寸为59.6mm(W)x101mm(L)x13.9mm(T) ,配置标准的WM 2.8寸QVGA屏幕。处理器为高通的7xxx,频率为400 MHz。操作系统和手机程序数据保存ROM为256MB,而程序运行内存为128MB。由于带有GPS,因此采用了2GB的TF卡。

  配置为两电两充(座充+旅充)、精美皮套、2G MicroSD 卡等标准配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支持90% Windows Mobile 的第三方软件如个人信息安全中心、金山词霸,MSN等。

  多普达S505的硬件配置和多普达S500一样,也是400Mhz的Qualcomm MSM7101,笔者认为主要的变化是在于之前是中国联通的运营商,而今天S505变成中国电信深度定制。128MB RAM+256MB ROM的组合今天来看虽然比较过时,但是在商务软件领域,微软的WindowsMobile在中国有很强大的基础,各种其他的系统的模拟器也一应俱全。



  多普达S505采用了Touch Flo 2D操控技术,Touch Flo 2D界面在开机时自动运行,用户在对该界面操作时,只需用手指上下左右进行滑动即可完成操作,开创的这种滑动操作的方式是目前手机操作的主流了。

  待机界面的右上角的结束键,单击这个按钮,可以看到现在手机正在运行的所有程序,此外我们还可以设置长按这个键手机会默认进行的操作。

  多普达S505置的256MB可存储空间,实际开机剩下100多MB,当然不会够用,因此随机配备了2GB,笔者建议大家去下载安装凯立德GPS软件。


多普达S505实拍照片

  200万像素摄像头被安放在机身背部的左上角,摄像头的上方则是该机的自拍镜。多普达S505摄像头的成像质量并不太令人满意,无论是对噪点的控制在阴天光线不足情况下的表现都让人失望。当然是智能手机并不强调拍照,因此可以理解。

  多普达S505拍照界面简洁,常用的拍照功能设置设计在取景框最下方,方便用户随时进行进一步设置。


 
  多普达S505内置了最新的Windows Media Player影音播放器,支持播放WMV等视频文件,更新媒体库,便可搜索出机身和存储卡内的所有视频文件,全屏播放的支持配合着2.8英寸的大屏幕,有着很不错的视觉效果。

  音乐播放不能不提,多普达S505铃声,支持WMA、MP3、WAV、AAC等全面的铃声,铃声清脆响亮。在铃声设置里,用户可对各种提示音做更改,让用户方便操控各种铃声环节。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毕竟是一款“海归”手机,因此这些年来国产手机铃声越来越大,如果以这个标准来看,S505的铃声就是蚊声了。
   
  Windows Mobile 6.1建议安装第三方影音播放器,方便播放RMVB和divx、MKV等格式,不过对主流码率的rmvb不要报多大希望。

  在音乐方面,多普达S505不仅拥有了我们常见的Windows MediaPlayer,本身的操作界面就提供了音乐播放,非常方便。背部独立的扬声器虽然小,但是声音的大小让人满意,在较大声音的时候不显得吵杂。
 
  游戏方面,多普达S505内置了我们常见的纸牌与Bubble Breaker游戏,可以通过存储卡来安装更多经典的游戏,如模拟器。

  多普达S505在电话本方面,和其他WM手机一样,可记录联系人的很多信息,如Outlook的强大,比如记录无线电话、即时消息、车载电话、助理和客户ID等等。

  多普达S505采用了微软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Word、Excel、Power Point、Adobe Reader等强大的办公软件一应俱全。

  在传输方面,该机支持数据线和蓝牙传输,经过实际测试,该机的蓝牙传输速度可稳定在40KB/S左右。

  多普达S505配置电池容量为1100mAh,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每天30分钟通话30分钟使用,多普达S500的待机时间可以勉强达到三天,虽然在时下智能手机里不算差,但是毕竟是过去的产品,如果和非智能手机相比,这样的成绩还是有待提高。而笔者连续使用手机来看,如果连续播放音乐,可以达到8小时左右,如果看电子书可以达到5小时,如果上网看新闻则可能只有4小时不到。至于其他消耗CPU的如运行模拟器等,则可能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运行时间。同样的GPS也是一个耗电大户,笔者车载一般是插在车充上使用。

  多普达S505外形上圆润小巧,并有着Windows Mobile 6.1强大的系统支持,其Touch Flo 2D的操控感受也更为方便。目前中国电信定制的多普达S505价格更是平易近人是少有的千元以下的WindowsMobile手机,因此值得推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