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8309评测:200元级实惠电信赠送手机(B189机海手机)
2011-01-22 18:5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电信为争夺入门市场一直在搞各种活动,比如1年前的“充200元送三星B189或华为C2800”,而后又在宽带市场开展每月承诺10元话费(两年),赠送一部天翼189手机并且宽带提速1MB。赠送的手机是三星 8309(资料),和年前的三星B180基本上只是外壳的不同。

  究竟这种几乎免费而市场售价也只要100多到200元的入门级CDMA手机性能如何呢?能否满足基本的需求呢?笔者试用了该机,下面就让笔者给您带来最新的评测吧。

  三星 8309最主要的改变在是在于设计上更加的方正硬朗,键盘、屏幕等各个部件都不再采用圆滑设计。这种设计风格更符合时下流行的iPhone等审美。此外,充电线从小口USB变化成三星专用接口有一定的不便,电池容量从750mAh提升到800mAh,待机更长。



  颜色方面也沿用了三星喜好的黑色和浅黑色搭配,白色的按键字,如果不仔细看,手机和其他高端手机一样,同样显现出高端的尊贵与时尚。极富号召力的三星铭牌Anycall和镀铬金属的导航键正面看上去非常醒目天翼Logo在镜面屏壳右上角显示出是电信定制。

  有别于B189的圆润,三星 8309更显得硬朗刚毅,或许会获得更多的男性用户的拥戴。机身也显得比较修长。 107.5×45×14.6mm的三维尺寸和69克的重量真的是非常轻巧。机身采用了经过哑光及磨沙处理,而键盘表面则采用肤质涂层,这种肤质涂层给人以良好的接触感和摩擦力,不容易按错和滑落。整体来看,做工规规矩矩,握感不错。

  手机正面几乎没有多余的位置,上部是64K色CSTN屏幕不错,色彩表现丰富,亮度很高,阳光下几乎不用开背光。点阵细腻,所以文字看起来很清秀锐利。但是毕竟是CSTN屏幕,因此视角比较狭窄。

  功能区域采用了常见的5向导航设计。5向导航键除开在菜单中起到上下翻页左右调整中间确认外,平时是快捷键。中间按键是号码百事通,向上向下是音量调节、向左为短信、向右为软件超市,需要说明的是brew应用没有任何免费的,所有的都需要付费购买,由于手机本身屏幕和操作的限制,因此购买没有任何意义。同样的甚至连上网也需要购买上网的软件才可以连接(笔者没有测试上网的效果)。

  三星手机键盘手感一如既往的出色,数字键盘非常硕大,占据手机下部的全部位置。没有时下有些手机可以缩小键盘让人使用触摸屏的那种不容易按的现象。按键的力度适中,手感良好。悦目却柔和的键盘背景灯对在黑夜操作键盘的用户来说可是一大享受,黑白反差明显,光照均匀。

  128×128像素的65535色屏幕不论是字符、图标还是图片都可以非常精细地显示,画面细腻,丝毫觉察不出颗粒感,色彩层次感良好,颜色鲜艳,即使阳光照射下也不会受太大影响。虽然是CSTN材质,但是三星的CSTN屏幕接近一些低端TFT屏幕的效果。 



  手机采用全尺寸后盖,打开后开可以发现里面的电池很小,电池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为三星生产,我们在很多三星手机上看到了天津力神的电池。天津力神在零售市场名不见经传,但是其为很多手机、汽车、玩具行业生产锂电池,是一家知名锂电池供货商。

  手机生产厂商是“深圳三星科健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手机全称“三星SCH-8309”。我们知道深圳三星科健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SSKMT :Shenzhen Sansung kejian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LTD.)原来是2002年韩国三星出资65%和中科院控制的中国科健等中方出资35%的合资公司,但是随着中科健在2004年后迅速没落面临破产重组,中科健不仅完全退出三星科健的运营而且所持股份从2006年以来也在“重组方”手中倒来倒去的资本数字游戏。也就是说SSKMT完全由三星控制,可以看作是平衡各方利益一种特殊的安排。SSKMT只生产CDMA手机,2006年平均每部手机利润约40元。拥有员工近万人,是三星在海外最重要的CDMA手机生产基地之一。

  铃声方面,入门级手机通常的大铃声充分得到体现,不会让老年朋友因铃声音量过小而漏接电话。铃声实际效果来看,虽然标称32和铉,但是动态范围比较欠缺,高音不是很清晰,而低音听不出来。当然没有爆音是很大的进步。毕竟是入门手机,我们也不可要求太高。
  

  打开手机,发现仍然是传统的三星九宫格菜单。待机菜单可以输入祝福语是很大的进步。九宫格菜单默认是出来正中心“天翼”菜单,除开号码百事通的部分外几乎都是收费的,小心使用。

  三星 8309电话本功能相当强大让人吃惊,手机支持多达500组的名片式电话簿储存,满足日常工作、生活之用。如果联系人保存在“电话”里,可以输入移动电话、家、办公室三个电话,可以选择群组、来电铃声,还有生日、电子邮件、备忘三个字段可以输入。手机支持快速拨号功能,比如设置1为120,那么长按1会自动拨打这个电话,方便老人紧急拨号。当然将常用联系人这样设置用得更多。

  短信方面,手机可以储存300条短信,这个容量远超过去的最低端诺基亚、摩托罗拉手机,值得赞赏。由于屏幕太小,因此只能显示5行文字每行15个英文字符(或者每行7个中文字),因此文字稍多的就需要翻页一次。

  手机用户可用内存只有184KB,因此也只能下载点待机图或者和铉铃声(大约10-50KB一个)。

  手机内置工具包括QQ,不过只能前台运行,功能也比较单一。游戏“走吧”是一个迷宫游戏,躲避怪物达到出口闯关。记事本可以简单记录文字和时间备查。语音记录则是可以保存30秒录音,不过需要注意用户内存的大小。计算器倒比较实用。

  闹钟可以设置叫醒闹钟(贪睡模式)、整点报时(使用中报时)以及三个自定义闹钟,比较方便。

  手机设置里包括待机图片、手机模式(情景模式)、通话设置(呼叫转移等)、短信设置包括可以设置拒绝接收垃圾信息,

  其他方面,手机不支持MP3、不支持电脑下载铃声。不能播放视频,不支持JAVA游戏,也不支持扩展。

  出人意料的是三星8309电池方面的超长待机,从笔者的测试看,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20分钟(发短信等)待机时间达到5天,非常让人满意。原因是因为电池容量达到800毫安时,而手机采用异常节能的CSTN屏幕,加之技术成熟后手机芯片的节能和本身CDMA的节能,因此手机就能够达到超长使用待机。

  此外,和三星同类入门手机一样,在待机状态输入*#06#可以进入工程模式查看手机串号版本以及电池型号、电池电量(最高200)、温度。当然温度是华氏温度,华氏温度是水的冰点为32度,水沸点为212。华氏温度与摄氏温度的关系为:oF=(9/5) ℃+32。

  综合来看,三星8309(三星B189)的功能简单试用,最重要的是价格非常低廉,很多地区只要承诺一定话费就可以免费获得——比如重庆地区电信宽带用户只需要承诺两年每月10元话费就可以获得,并且还可以获得1Mb的宽带提速,因此更具吸引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1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