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C3518试用:低价2.8寸大屏时尚手机
2011-01-20 20:2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GSM网络领域,大屏幕手机虽然有很多低价手机,但是主要是国产低价手机,国外品牌较少。不过今次我们看到的三星 C3518(资料)不到700元,甚至低于一些山寨手机,那么这款手机到底性能如何呢?为什么可以作到如此低价?来看我们试用吧。



  三星 C3518大约半年前上市,上市价格999元,进入2011年后这款次新机的价格不到700元。是三星2.8寸手写屏幕手机最低价的手机之一。

  拿到该机,笔者很感叹该机的外形,玲珑曲线、多彩配色相当的时尚,不过最让人感叹的还是2.8英寸的屏幕和采用和三星非智能手机同样的操作系统,同样拥有桌面拖拽小组件和灵动的图标翻动。

  三星 C3518的颜色主要有黑、灰、蓝、粉,从定位来看,除开黑色和灰色定位男性市场外,其他两款很适合女性——实际上图片的效果还不如实物鲜艳。



  处于定位的考虑三星 C3518机身采用工程塑料,但是那种光滑的烤漆虽然说没有金属质感,但给人以格外的视觉感受。手机的尺寸为109×55.9×13.35mm,相当的中庸,而重量不到100克,可以算轻薄小巧。

  C3518配备2.8英寸26万色240×320像素的TFT屏幕,支持手写输入,屏幕的清晰度、色彩还原和可视角度都有不俗表现。屏幕正上方是条状听筒,内有银色金属放尘网;屏幕下方安置有三颗按键,从左至右分别是:通话键、返回键和挂断键。中间的返回键采用圆角三角形设计,周边围绕黑色环形装饰。



  机身的配色方面,四周采用烤漆,但是颜色更深一点,所以这种搭配给人以比较活泼的感觉。顶部配备3.5mm标准耳机接口,使得定位更加年轻——喜欢听MP3和FM的朋友。

  三星C3518机身右侧有两颗按键一个插槽,从左至右分别是:拍照快捷键、TF卡扩展插槽和锁屏键。待机情况下长按拍照快捷键进入启动相机,按锁屏键可点亮屏幕,长按即可将屏幕解锁,屏幕点亮情况下轻按完成锁屏。TF卡上的胶条非常精细,这点是三星的强项。左侧的三个按键是音量调节键和中间的充电接口。C3518机身下方是话筒,只有听筒没有其他的了。

  三星C3518背面设计简约时尚,上部的130W像素摄像头和独立扬声器比较简单。摄像头比较简单没有修饰也没有补光灯。

  三星C3518非智能手机,而UI界面采用的标准的三星非智能手机自家的系统。C3518采用三主屏设计,通过左右滑动屏幕来选择主屏,而屏幕下方约三分之一处的三个方形小点能时刻提示我们当前主屏所在的位置,Anycall标识上方从左至右有键盘、联系人和功能表三个选项,我们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功能。

  三星C3518的UI是三星标准的Touchwiz界面,我们点选屏幕左侧的小箭头时,展开桌面左侧工具条。工具条可以听过滑动查看。工具条上的工具可以拖放到屏幕上展开。如果不需要时长按主屏上的该图标将其拖回工具栏。主屏上的工具图标可以随意放置,定义自己的桌面(比如时钟图标)。

  三星C3518同时支持手写和虚拟键盘两种输入方式,C3518采用的2.8英寸屏幕为电阻屏,不支持多点触控。从试用来看,虽然不知道所采用的芯片类型,但速度是很快的,表现在菜单的展开速度、图标宫格的迅速闪现上。

  三星C3518拍照界面里面包含模式、设置、亮度和相册四个选项,进入不同的选项能完成相应的设置。三星C3518相机启动的速度较快而且支持全屏取景,只是全屏取景的时候下方的工具栏切换成办透明状态,既不影响取景又能很好地标注相应的设置选项。

  三星C3518支持手写输入,可以在虚拟键盘和手写输入之间方便切换,三星C3518手写输入时反应较快,没有出现迟滞现象。

  三星C3518支持音乐播放和FM立体声收音机功能,3.5mm耳机接口的很适合喜欢听MP3的朋友。FM调频收音可以搜索当地的FM电台。可录制收音机节目作为铃音和闹钟,当然这种收音需要插入耳机之后。

  三星C3518可以上网,但是浏览WWW网页有一些障碍。C3518支持蓝牙,可以通过蓝牙耳机欣赏音乐、传送短信或者蓝牙打印。

  三星C3518配备了130万像素的镜头,支持拍摄最大1280x960像素的照片。实际拍照的效果还是可以接受。三星C3518支持多种拍照设置,例如相机设定里面有拍摄模式、分辨率、定时器、白平衡、效果、取景器模式等等选项,非常丰富。三星C3518自带图片编辑器,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简单地处理一些图片。

  手机毕竟是非智能手机,因此扩展性上不太好,支持Java扩展,但是QQ不能挂在后台。

  三星C3518电池容量为960mAh,实际上电池的体积并不大,如果非三星原装电池,实际容量多的700毫安时,少的300-400毫安时。

  采用960mah的电池,每天30分钟通话和20分钟使用,可以达到三天以上的使用待机。手机配置为三星电池 (C3518) *1、充电器*1、数据线*1、MiniDVD光盘 *1、手写笔*1、包装、说明书、保修卡*1。

  综合来看,三星C3518最大的特点是手机的时尚型,而价格的低廉是该机最大的优势。从性价比来看是三星700元以下最值得购买的手机之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1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