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1616评测:199元的入门手机
2011-01-18 20:2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1616(资料)是半年前发布的一款定位入门市场的超低价手机。媒体报价230元,实际售价一般188元-199元。同时该机有中国移动定制版本,承诺一定套餐免费拿手机。定制版本有大量的运营商收费项目,其实对于入门使用人群来说,这些收费应用大多是误操作按进去了,所以如果购买定制手机,最好打电话关闭移动的移动梦网。



  手机外观上比较简单,强烈的塑料质感。手机本身不大,107.1×45×15mm的三围是很瘦小的,重量78.55克不算太轻,有一定因素是该机外壳比较厚耐碰撞,同时电池质量也较大。当然78.55克也算是超轻了,这么说重的原因主要还是对该机的配置来看的。手机本身只有黑色,但是采用可更换外壳 设计,可以换上灰色、褐色、红色的外壳,适合女性时尚用户。

  手机顶部是硕大的手电筒和耳机孔,而下部是充电孔,除外两边非常简洁。而诺基亚 1616的外壳是很皮实的,据称是高硬度工程塑料,同时键盘还采用防尘键盘。

  1.8寸的屏幕比较中规中矩(在这个价格上的手机大多是1.5-2.2寸的屏幕),从实际显示效果看,过去常见的CSTN屏幕亮度高不少,应该是采用的TFT屏幕。128×160像素虽然不高,但是屏幕小因此实际看上去也很细腻。

  采用S30方便的界面和快捷键,加之比较相对大键盘很适合老人小孩等人群使用。这种大键盘设计和适合东方人,尤其是主要打电话为主的人群。

  笔者试打了电话,发现听筒的音量是相当的大,非常让人惊喜,这和一些主流诺基亚手机听筒音量不大不能在闹市街上听清晰有很大区别,或许是诺基亚主要针对的欧美国家环境不那么喧闹?



  铃声方面,表现也是中规中矩,不要指望诺基亚给你“山寨机”那样的震撼大铃声,不过也不会是像一些智能手机那样的猫声。而实际听上去,或许是喇叭的定位较低,所以不是十分细腻。

  配置BL-5C的850mah电池,根据笔者试用,每天通话30分钟,达到四天的待机,非常的耐用。

  *键可以语音报时比较符合老人等特定人群,当然学生也适合——尤其是睡懒觉绵床的时候按一下就知道时间了。

  诺基亚 1616亚彩屏屏幕显示很好。左下脚有语音提示按键,右导航键不再是功能演示。

  由于芯片本身不支持GPRS,因此手机不能上网,不能上网也有好处,避免被不良程序和运营商暗藏的菜单误点而失去隐私和流量扣费。实际上很多入门群体只打接电话与发短信,其他没有必要,那是运营商和SP服务商为了圈钱的,使用手机读新闻、玩游戏的毕竟是少数。

  笔者此次拿到的是非定制手机,因此没有超低价手机常见的中国移动首屏字样和大量的收费服务菜单,也没有将常用的按键强制设置为收费的上网或者其他SP关联应用。

  手机支持和铉铃声和MP3音质铃声真人真唱铃声。手机支持耳机连接的内置调频收音。手机的储存容量为250条短信、500通讯录,支持群组。

  综合来看,手机虽然配置不高,但是由于定位不高,而手机的价格不到200元,所以实际上销售情况是非常好的。这样的价格对于喜欢诺基亚品牌的入门用户是很有诱惑力的。所以该机长期处于一些传统手机卖场的TOP 10机型——尽管它的网络关注度非常低,很多网站甚至不愿意为这样的手机进行试用或者评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0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