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电信部门或封杀私装手机信号放大器
2010-12-13 23: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手机信号放大器或许要遭到“灭顶之灾”。日前有关部门重申了对未经许可安装手机型号放大设备的禁止,对于违规使用者将查封、没收设备,并处最高5000元的罚款。

  手机信号放大器此次遭遇的问题是损害周边用户的利益。比如在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对于安装者本人的室内是较好的使用效果,但是对于安装设备室外距离50-300米左右的地区和室内相隔2堵墙或20-100室内的地区的其他手机用户却有一定的影响。

  因为这些手机用户会接受两个来源的信号,一个是移动/联通的基站信号,另一个是手机放大器型号,并可能在其中切换。问题出现在,由于手机信号放大器经过放大的信号可能会带来通信噪音,实际信号并不强,就会造成一旦自动切换到临近手机信号放大器的地段通话质量变差。

  手机信号放大器学名叫“直放站”,主要目的是是为消除移动通信网的信号盲区或弱信号区而设计生产的通信设备。

  另一方面,由于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需要注意位置和防雷,因此有的用户安装过程随意可能导致安全隐患。

  但是目前社会上对于手机信号放大器的争论也不断,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安装手机直放站的用户大多是被迫安装,因为谁也不愿意被辐射笼罩。只是因为手机信号太差或者没有信号才被迫安装。如果禁止安装,那么移动通信公司却不能解决通信覆盖问题,那么用户关难过。

2、直放站辐射和安装基站辐射问题。有的建成小区的业主禁止移动通信公司在自家楼上安装基站。相对直放站的极低辐射,基站辐射大出无数倍,因此有用户认为禁止私自安装直放站,但是移动通信公司安装基站侵害周围居民的健康,其“合法性”又在哪里?

3、私自直放站虽然不符合有关部门的规定,但是电信公司如果为用户(主要是单位企业用户)安装类似设备要么出于吸引和稳定用户的角度免费进行,要么有关机构收取极端高额的收费,电信公司安装的此类设备是否同样存在此类问题值得思考,而后者有关机构的高额收费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值得商榷。


典型手机信号放大器

价格:200-350元

包括:
主机一台
电源:1个,
室外天线一支(磁铁底坐,安装时只需把天线吸在室外空调机上)
室内天线一支(接放大器主机)

  移动电话信号放大器是一种用于弥补移动电话网络中基站覆盖范围不足,扩大基站覆盖范围、填充覆盖范围“盲区”的一种极有效的设备,适用于偏远山区、住宅小区、地下商场、停车场、超市、酒店、电梯间、家庭、写字楼、工矿企事业等作室内移动电话信号放大,对因高山阻挡或建筑物屏蔽带来的弱信号时无法正常通话有明显的改善作用,是解决移动电话信号“盲区”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它能让您的移动电话通话畅通无阻。

1.“盲点”消除

  由于受到高山或城市建筑物的阻挡和屏蔽,致使手机信号被衰减,形成“盲区”,影响手机的正常通信,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能解决上述问题,让您的手机信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它是解决“信号盲区”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2.防止“掉码”

  由于手机信号采用蜂窝无线数字双向传送,当手机信号微弱时,将影响手机对信号的准确解码(通话断断续续,即掉码)等现象;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能增强手机信号,避免掉话给您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和损失。

3.降低噪音、提高音质

  有些内置天线的手机和接收稍微差的手机在微弱信号下最易出现错码,当产生错码时就会出现噪音与掉话现象,加之某些电器、仪器的无线电波干扰,噪音更明显;手机信号放大器提高信号的载噪比,使通话声音更加清晰。

4.增强“弱区”的信号接收

  主要是信号经过消耗后底于手机接收灵敏度,造成手机通话不良.

5.减少“冲突区”抢信号

  由于是高层建筑区域无线信号来自多个小区,并且多为地面、墙面的不稳定反射信号,导致频繁切换(即乒乓效应),严重影响手机的正常通信。

典型参数:

频率范围: 890MHz~915MHz(上行)  935MHz~960MHz(下行)
增 益: 63dB
回波损耗: ≤-18dB
噪声系数: ≤5dB
驻 波 比: ≤1.5(V.S.W.R)
设备时延: 1μs
杂散辐射: ≤-36dBm
覆盖面积: 室外空旷面积200平方米,室内覆盖面积100平方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8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