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天语W606试用:千元级3G Android手机
2010-12-03 21: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目前市场上,Android系统由于开源和免费成为众多厂商最乐意推广的手机,尤其是本身知名度相对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这样一线国际巨头不足的二线厂商。因为Android系统的手机由于拥有相近的界面和操作,已经淡化了品牌差异,对于国产手机中较好口碑的品牌厂商就能够依靠价格优势和国际巨头抗衡。比如我们今次看到的天语首款Android手机——天语 W606(资料)。



  由于WCDMA的Android方案非常成熟,所以联通3G用户使用W606,不会有任何质量和系统功能的担心。

  天语 W606和之前HTC的Desire无论是配色还是外形上都十分相似,也采用了金属材质的机身,手感不俗。

  为节约成本,天语 W606采用3.5英寸320×480分辨率电容材质屏幕,显示效果倒还是值得赞赏。而手机头部配备有一枚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功能。W606的主页键也比较特殊,采用的是圆形设计,左右两边的按键分别是菜单和返回键。



  手机顶部是microUSB接口和3.5毫米耳机插孔;右侧是“+、-”音量调节键和拍照快捷键;底部是开启后盖的凹槽;左侧则只有一个电源键。

  背面如同经典HTC手机一样,简洁明快,一个摄像头,一行“chinaunicom”的字样和圆孔阵列的扬声器就是全部了;取下后盖可以看到该机的电池,SIM卡和TF则被设计在电池之下,因此TF卡也就不能够完成热插拔的操作了。



  天语 W606采用的是Android2.1版的系统,但是它的待机界面却和Android2.2有些相似,这个相似之处正是因为它待机屏幕最下方的图标栏设计。W606的Android2.1系统却并不支持动态壁纸令人有些费解。在点击菜单键之后用户会发现,程序列表是左右滑动,这和其他的Android手机上下滑动的设计也不大一样。

  天语W606使用的是比较常见的Android系统的拨号盘设计,绿灰相间的配色相信Android手机用户一定不会陌生,

  天语W606支持视频通话功能,所以在拨号键的左下角设计了一个视频通话按键。

  天语W606预置了谷歌输入法和京联云输入法,用户还可以自行安装其他的输入法。

  而且在谷歌的软件商店中的软件已经超过了10万个,但对于普通非智能手机用户尤其是初次接触这种需要安装软件的用户,是较为难以选择软件的。因此天语内置了词典、农历日历、背单词软件以及转换工具等常用软件,方便用户基础使用。

  Android系统对音视频软件出色的支持,所以天语W606支持时下热门的MP3及MP4等音视频文件。

  天语W606还内置了众多的游戏,荒岛余生2、功夫泡泡球、极限滑板以及Guitar hero 5,打发时间不成问题。

  天语W606仅仅内置了一枚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支持自动对焦和闪光灯,仅是入门级的配置主要考虑到定位人群的拍照需求不大。

  天语W606拥有WiFi、蓝牙以及GPS导航功能。

  W606内置了一块1500mAh的锂离子电池,采用这样大容量的电池想必W606也会拥有不错的待机表现,W606的大约能支持长达5小时的连续使用或者纯待机少量通话4-6天待机。

  天语W606最大的优势是价格低廉,Android2.1系统强大的扩展能力以及对视频通话的支持都使W606有了足够诱人的卖点,相信凭借优秀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会吸引中国联通的3G入门用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7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