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携号转网用户处于观望期:联通3G或吸引移动高端用户
2010-11-29 22: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携号转网开始一周后,各界反应不一。

  11月22日,手机携号转网在天津、海南两试点地区启动,用户开始享有换网不换号的自由。

  目前的情况看,天津市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个中原因是三大运营商的资费水平基本上差不多,其中电信有一定资费优势,但是手机选择余地小切移动联通换过来要换手机。而移动虽然资费略高,不过更多的套餐可以选择,这些经济套餐大多有捆绑性。

  从国外情况来看,携号转网更有利于一些有自己内容资源的渠道为主的小运营商或新运营商迅速崛起,这些小运营商依托内容资源,在3G网络的时代,通过携号转网更容易吸引老运营商用户。

  从最近的转网来看,一个迹象是由于iPhone4缺货,导致希望使用的高端用户(主要是移动老用户)开始转网联通。

  一份资料显示,在各地的联通版 iPhone4用户中有73%是从中移动“叛逃”而来,而携号转网试点实施开始,天津移动的高端用户流失更严重。

  七天来,天津携号转网的用户中转入联通的占 65%,而从移动转入联通的占到95%。转入的用户50%以上办理了3G套餐

  联通数据,10月3G新增用户创新高,达110.2万人,其中20%是iPhone4用户。即使iPhone4全球缺货,联通版iPhone4预约用户还是冲破60万,iPhone 4销量破40万,预约用户数更以每日8千至1万人的惊人速度成长。对比之下,10月中移动新增用户数为525.9万,比起前两月均有下降。

  中国移动通信市场,中移动以5.7亿用户居首、占比高达70%,中联通与中电信则仅占20%、10%。但是“携号转网”开始后,从政策推测的意图看,就是平衡三大运营商,因此作为中国移动个体来说虽然不愿意用户流失,但是中国移动的管理层本身也是和工信部天然连接,因此在上层意图下也不可能采用极端策略(比如价格竞争这种损害行业利润的方式)。

  有分析人为,中电信会加大宽带的捆绑吸引转网用户,而联通则依靠天然的WCDMA手机资源进一步瓦解移动高端用户。由于TD网络和终端的原因,移动短期内难以抗衡电信、联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7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