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360与QQ纷争没有波及手机:双方都无垄断地位
2010-11-12 13: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360和腾讯的斗争从高潮到握手言和,6亿QQ用户经过了惊心动魄的“11.3”QQ拒绝360的事件,但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是,腾讯移动QQ(手机QQ)却没有任何与360不兼容的现象。

  360和腾讯的360手机卫士和手机QQ,如果腾讯要开战,显然就是打开手机QQ的时候软件提示“系统检测到您的手机安装有360手机卫士,这将会您的帐号造成安全隐患,为了帐号安全,请卸载360手机卫士之后重新打开QQ”的情形。而360手机卫士本身具备扫描已安装软件的功能,它同样也可以弹出提示“发现您安装的手机QQ是恶意软件,可能会危害你的手机,为了手机安全,我们强烈建议你删除手机QQ”。

  手机QQ几乎支持所有的手机平台,包括各种非智能手机,360手机卫士由于本身的定位和技术特性,仅支持几大主流智能手机平台。在用户数量上,手机QQ绝对让360难以追赶。

  手机用户使用QQ大约1亿,其中25%是Symbian手机,5%是Android、iPhone、WinCE。而非智能的Java和MTK占据了70%的比例。从实际装机来看,360手机卫士装机量远远小于在智能手机中安装手机QQ的数量。

  那么腾讯让用户在手机上卸载360手机卫士,安装自己的手机安全服务软件——QQ安全助手是很大可能。但是为什么腾讯没有这么做呢?

  显然这和腾讯在手机领域的地位有关,在手机的即时通信的软件规则被运营商掌握,最核心的是运营商也有即时通讯工具——比如飞信比如天翼Live。

  移动运营商虎视眈眈的看着这个市场,这才是腾讯不敢对手机360用户下手的原因。至于360,由于目前手机安全软件,360只是后来者更没有任何优势,自然也不敢挑起战火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7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