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建议运营商建立公开透明的信用额度以便话费透支
2010-10-27 00:1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手机“欠费停机”本人却不知道,使一些重要的电话不能及时接到而耽误了事。而这种欠费停机往往是“投资额度”达到所致。表现就是有的用户可以打很多过后很长时间也不停机,而有的用户只要产生1毛钱欠费就停机(尤其是预付费用户)。

  有学者建议,在手机实名制的今天,完全有必要全面推行手机信用额度管理,公开透明的赋予用户透支的权利。

  比如可以选择在网时间长、历史话费按时结清、消费较多的用户,给予更高的透支额度和时间。

  但是各个地方和各个运营商的执行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沈阳移动的分级,动感地带套餐是从1级至5级,可透支金额5至25元,神州行套餐从2级至6级,可透支10至30元,全球通用户的信用等级是从4级至15级,最低透支20元,最高可透支2000元。

  而沈阳联通、沈阳电信则必须要VIP手机用户才能享受话费“透支”服务。电信钻石卡的用户,可以一个月内申请三次信誉度开机,透支300元,金卡手机用户,可以一个月内申请3 次信誉度开机,透支200元,银卡手机户一个月内申请两次信誉度开机,透支200元。但钻石卡、金卡用户需48小时内进行缴费,银卡用户需在24小时内进行缴费。

  目前,移动实行全面的信誉级别设定。但联通与电信只是设定在VIP用户上。

  因此建议运营商在各地模仿沈阳移动执行公开透明的透支额度管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6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